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斯柯达将产小型SUV 与福特翼搏PK(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小型SUV在国内市场的日渐走俏,继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等车型相继上市后,标致雷诺以及大众等品牌也都针对小型SUV做出相应的规划。而同属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品牌也计划推出小型SUV,在完善产品线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占领小型SUV的市场份额。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斯柯达将于2015年基于大众MQB平台推出一款小型SUV,并搭载1.2T和1.4T两款增压发动机

  斯柯达小型SUV 有望同步引入国内

  大众MQB平台可生产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斯柯达小型SUV将通过MQB平台生产,可以在模块化平台技术的帮助下,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此外大众品牌另一款A0级SUV Taigun也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近日网通社还了解到,斯柯达此款小型SUV有望于2015年亮相,并同步引入国内。

  目前斯柯达已经推出了昊锐明锐、昕锐、晶锐系列等多款车型,轿车产品线已趋于完善,而SUV产品序列中目前仅有Yeti一款紧凑级SUV,未来还将推出中型SUV以及小型SUV等车型,最终使其产品线覆盖更为广泛以达到提升销量的目的。此前,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对此表示:“目前,斯柯达在上海大众的销量占比约为1/5,我们的目标是2015年达到1/4。”

  搭载1.2T /1.4T引擎 竞争翼搏

  未来斯柯达推出的全新小型SUV车型,将搭载两款增压引擎其中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75N.m;另一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96Kw,最大扭矩240N.m。

  斯柯达此次推出的小型SUV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根据车型定位将竞争对手锁定为福特翼搏。翼搏搭载的1.0T三缸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比斯柯达高出15Kw。相较翼搏而言,斯柯达这款小型SUV在动力方面并不具备优势。

  在紧凑级SUV竞争激烈的今天,众多车企都着手规划小型SUV市场以争取更多SUV市场份额。对此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表示: “目前整个行业预测在2016年A0级SUV占SUV市场的5%的份额。”斯柯达此次推出的新车型填补了其在小型SUV产品线上的空白,同时搭载不同排量引擎,提供给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选择,从这些都能看出斯柯达品牌在提高其销量方面的决心。(网通社 2013年7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