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北汽首款A级车四季度上市 竞争荣威35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3年5月11日,随着北汽旗下绅宝的上市,这款基于萨博9-5平台的车型使消费又重新看到了萨博的影子。北汽在收购萨博平台后,其产品规划中不仅仅只有绅宝一款车型,未来还有内部代号为C50E、C51X等多款车型相继推出。对此北汽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透露:“C50E概念车的量产车将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1.5L和1.5TGDI两款发动机,并且除了会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外,还会匹配一款CVT变速器。”此外,时任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宇曾向网通社表示:“北汽A级轿车(概念车名为C50E)将定名为‘绅宝A系列’。”

  绅宝A系列四季度上市 搭1.5L/1.5T引擎

  北汽这款绅宝A系列车型,其内部代号C50E的具体意思是:首位字母C代表轿车;第二位数字表示轴距,“5”则代表该车的轴距在2.5-2.6米之间;第三位数字表示该平台上的第几款车型,显然“0”代表第一款车;末字母则代表平台代号,此外网通社了解到:当末字母为“X”时,通常表示基于轿车平台的SUV车型。北汽这款基于GM2400平台研发的首款A级轿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新车竞争奔腾B50/荣威350

  绅宝A系列为北汽在收购萨博技术后诞生的首款A级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相关信息,但从其内部代号上不难看出,该车的轴距在2500-2600mm之间,与竞争对手奔腾B50/荣威350相比并不占优势,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绅宝A系列的预售价格有望在9-12万元的价格区间。

  北汽除拥有1.8T、2.0T以及2.3T增压引擎外,还有一款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262N·m,功率分别超出奔腾B50/荣威350所使用的引擎48kw和44kw。此外这款1.5L涡轮增压引擎除有缸内直喷技术外,还拥有怠速启停、电控连续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电子节温器等技术特征。网通社了解到:搭载1.5L增压发动机的绅宝A系列,传动方面匹配了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使用1.5L自然进气的车型除匹配手动变速器外,还匹配了一款CVT无级变速器

  新车外观类似绅宝设计理念

  绅宝A系列在外观设计上与绅宝近似,如同飞机机翼般的进气格栅尤为突出,前保险杠的设计也与绅宝几乎相同,类似“X”形状。尾部方面,上扬式的腰线延伸至车尾并与尾灯相连,使得绅宝A系列看上去更加运动、时尚。

  绅宝A系列在内饰上相比绅宝也有着明显的变化,新车采用了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与绅宝的四幅式不同,新车使用了全新的换挡杆,这或许与该车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有着莫大的关系。

  北汽在收购了萨博技术后,加以消化并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平台,未来随着绅宝A系列的推出,逐渐丰富了北汽产品阵容的同时,其品牌的影响力也逐渐得到提升,从而满足消费者对本土化家用车型的购车需求。(网通社 2013年7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