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铃木研发新1.2L引擎 雨燕等3款车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铃木研发新1.2L引擎雨燕等3款车将搭载
雨燕 指导价:5.98-9.18万元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对汽车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很多厂商都开始加大对小排量引擎和新能源动力的研发工作,以研发小排量引擎著称的铃木也进行着新的发动机产品规划。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铃木目前已经研发出新款1.2L发动机,新一代雨燕车型将率先搭载,未来包括吉姆尼车型在内(现款搭载为1.3L引擎)也将换装新款发动机,进入国内后除以上两款车型外,新发动机还有望搭载到目前使用1.3L发动机的羚羊车型上。

  铃木新一代1.2L引擎功率超1.3L

  新款1.2L发动机采用双VVT技术,与目前同排量发动机相比,扭矩上提升了11N·m,最大功率仅有1kw的差距。而与目前两个型号的1.3L发动机相比,新款1.2L发动机则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所提升。全新1.2L发动机的扭矩更突出,这将使车辆在起步加速性能上有所提高。

  雨燕等三款新车将搭载新1.2L发动机

  新款1.2L引擎将逐步取代海外雨燕、吉姆尼车型所使用的1.3L发动机,而随着国内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国产雨燕除了保留高配车型所使用的1.5L引擎外,还将搭载新引擎来取代目前所使用的1.3L发动机,羚羊车型也将同步换装。新款引擎在性能上有小幅提升的同时,排放上也得到进一步控制。

  铃木最新研发的1.2L排量引擎在功率和扭矩上完全超越1.3L发动机,DVVT技术的搭载也有望使新款发动机的油耗进一步将低。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同步提升,将进一步提高产品在同级市场中的地位。(网通社 2013年7月15日 北京报道)

关注雨燕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