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北汽股份明年登陆H股 计划筹集资金超百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1日 07:35   京华时报  江云花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江云花)本周一,记者从北汽高层获悉,北汽股份明年上半年将完成H股上市。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外资投行进驻北汽股份,北汽股份H股上市计划筹集资金超百亿元。

  作为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发展的载体,北汽股份的上市融资是为发展自主乘用车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北汽股份在售车型有基于萨博平台打造的绅宝车型、北京E系,以及交叉型乘用车威旺。根据最新的数据,北汽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销量5.83万辆,今年全年的预计销售为17.6万辆。

  关于北汽股份上市事宜,业界曾传出多种方式,方式之一是借壳ST宝龙实现A股上市,另一种方式是借道同为北汽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福田汽车实现上市。本周一,国泰君安汽车分析师张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北汽股份的业绩大部分来自于北京现代等投资性收益,按照监管局对于公司上市其经营不得依赖投资收益的先决条件,北汽股份在A股上市此路难行。

  张欣认为,另外国内A股上市审批较严格,“即使北汽股份审核通过,排队也得一年多时间”。北汽股份选择H股相对门槛低,审批快。

  在谈到北汽股份上市,上述北汽高层表示,北汽股份与戴姆勒奔驰四项合作协议目前正处相关部门审批中。此四项合作包括: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中,北汽股份的股比提升至51%,若审批顺利,北京奔驰的收益就可合并至北汽股份,这为北汽股份的上市增加了筹码。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北汽股份与奔驰的相关合作能得到审批。昨日,北汽高层出了具体时间,北汽股份明年上半年完成H股上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