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华晨宝马将推首款1.6T车型 搭低功率版本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目前在华销售的宝马3系提供了2.0T和3.0T两种排量共三个版本引擎,其也将推出搭载更低排量的车型。近日网通社获得关于低排量版3系的相关信息,新车型搭载了一台低功率版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其也成为了华晨宝马旗下首款搭载该引擎的车型,而该款车型将会是标准轴距版,并有望命名为316i。

  宝马316i车型亮点

  搭载新调教1.6T增压引擎

  作为一款标准轴距版车型,316i的车身尺寸与宝马现款3系近似,长/宽/高分别为4624mm/1811mm/1454mm,其较现款3系入门版车型320i车身高度上仅相差1mm,同时轴距也同样为2810mm,而与335i车型相比,在车身高度上则相差6mm,其它则保持相同。

  在动力性能方面,宝马316i搭载了代号为N13B16A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应用了TwinPower Turbo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和DVVT技术。该款引擎共有三个版本,其中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25kW的两款发动机已在宝马1系上所采用,而新车型则将搭载最大功率111kW的较低功率引擎。

  与奔驰C180竞争 尺寸胜于对手

  宝马3系作为一款豪华B级轿车,奔驰C级奥迪A4已是该车型的老对手,而搭载1.6T引擎的316i也不会例外,作为一款标准轴距车型其将与奔驰C180等多家豪华厂商的B级入门车型相竞争,而在车身尺寸上,新车型的长/宽/高均大于竞争对手,同时较现款奔驰C级2760mm的轴距相比,新车型也长出50mm。

  宝马316i所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较奔驰C180采用的1.8T低功率版引擎相比,得益于单涡轮双涡管等技术的应用,使该款引擎燃烧效率与普通增压发动机相比高出约8%。由于效率的提高,从而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虽该款引擎排量略低,但最大功率却仅低于奔驰C级所搭载的1.8T引擎4kW。

  在今年1至4月,宝马3系在华共销售了约1.99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08.99%,随着未来更低版本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降低入门车型门槛,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为销量的持续提升起到积极作用。(网通社 2013年7月9日 北京报道)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