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兰博基尼Cabrera将在2014年接替Gallardo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5日 07:29   新浪汽车   字号:

  据兰博基尼消息灵通人士爆料,这家意大利老牌汽车制造商将在今年九月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一款全新设计的概念车,该车被视为兰博基尼50周年大庆的贺礼之一。这款概念车为新一代Gallardo的设计原形,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投产上市。

兰博基尼Cabrera将在2014年接替Gallardo 兰博基尼Cabrera将在2014年接替Gallardo

  与现款兰博基尼Gallardo相似,新车也将于奥迪R8共享平台和各种零部件,例如轻量化碳纤维和铝合金框架式车身,预计第二代R8将在2015年上市。

  新一代兰博基尼Gallardo内部代号LP724,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有小幅增长,车身长度达到4500毫米,相比现款微长16毫米,车身宽度高度分别达到1900毫米和1165毫米。伴随着激进的内饰设计风格,新车的内饰布局也将随之进行一番调整,由于轴距被拉长到2600毫米,因此座舱空间将提升到新的水平。

  尽管新车的最初计划是采用与Aventador相同的碳纤维单体式座舱,但母公司奥迪最终还是为兰博基尼和第二代奥迪R8超跑选择了更传统的技术方案。两辆车都采用了模块化空间框架结构,从而能够与其它车型分享主要零部件,这包括全新研制的碳纤维和铝合金结构。有消息称质量仅有198千克,相比现款奥迪R8的全铝合金车身轻了24千克。

  尽管大量共享车身组件,但奥迪R8和第二代Gallardo拥有不同的轴距,奥迪比兰博基尼长30厘米,以获得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由于轴距比奥迪R8略短,因此重量也降低了3千克,仅有195千克。

  除了采用全新的空间框架结构,兰博基尼还为其选择了碳纤维增强塑料和铝合金作为车身覆盖件材料,以此进一步降低整备质量。这些努力将这台兰博基尼中置发动机超跑的整备质量控制到1500千克之内,现款Gallardo四驱版的整备质量为1500千克。

  新车动力以现款Gallardo的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基础加以改进,预计标准调校就能够达到600 bhp和542 Nm的峰值,并且可以满足2014年执行的欧洲6号排放标准。改进后的V10发动机标配七前速双离合变速箱,选装R8的那台七前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淘汰了现款Gallardo使用的六前速半自动高性能变速箱。兰博基尼将继续将四驱系统作为该车的标准配置,但也会提供后驱版本供选择。

  有消息称,新一代Gallardo将保持兰博基尼的命名传统借用西班牙斗牛的名字,或以Cabrera为名。(Miura)

关注Gallardo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