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混动绅士--试驾体验雷克萨斯ES300h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3日 10:00   新闻晨报   字号:

  与前代产品相比,去年上市的新一代雷克萨斯ES的整体表现升了一级。无论是动力、悬挂、操控,还是静音性、人性化和精致感,它都有了质的飞跃,更像一款具有豪华基因的车型。而新增的ES300h车款,增加了纯电动模式,混动的效果也有所优化。需要指出的是,这款车是雷克萨斯系列首款混动的中型三厢商务车型(此前轿车系列只在CT、GS、LS系列上有混动车款)。

  先来说说外观吧。沙漏型的前脸具有运动车型的冲击力,低矮的前保加上车尾的小扰流板,让这款车根本不像是温和的混动车型,很有点欧系高性能车的腔调。

  侧身进入车内,感觉比前代产品的设计更富于层次感,而方向盘等处增加的竹质内饰,不仅环保,也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格。中控台的车内钟表让车子上了档次,更像怀旧的捷豹之类的品牌。

  ES300h车身尺寸为4900×1820×1450mm,轴距2820mm。由于采用了尺寸更大的亚洲龙(Avalon)平台,轴距比老款增加了45mm,后排的腿部空间有所改善。亚洲龙的平台优势还体现在动力、制动、底盘和悬挂等方面,与老款ES相比判若两车。譬如,前悬架的反向螺旋弹簧提高了直线行驶稳定性;后悬架的几何结构进行了改良,减震性能得到增强,驾乘的舒适度由此得以提高。

  内装方面,座椅的舒适度和内饰的材质就略过不说,一如既往的熨帖宜人。在在闷热的黄梅天,人们大概都需要给屁股通风降温,这一点ES300h的驾驶座像一台温和的风扇,散去了来自身下的湿闷之气,这个功能在江南尤其适用。还有后备厢的电吸功能,在一手拿物品的情况下很实用,但是ES全系只有ES300h豪华版有这个功能。

  如果要说科技感,那就必须要讲讲RemoteTouch人机交互系统。它最大的特点是有一个类似于电脑鼠标的摇杆,通过它与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结合,可以实现包括导航、电话、车辆设定、音响系统等功能的设置。这个鼠标用起来很顺手,比起宝马iDrive似乎更方便。

  电机方面,ES300h配备了雷克萨斯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合作,可产生151千瓦最大输出功率以及270牛·米峰值扭矩。这款车可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5.4升,对于一款体重1.7吨的中型车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值得一说的是,ES300h的纯电动模式(EV)。在该模式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电池可以独立驱动车辆进行短途驾驶,并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可以说,这已经超越了丰田车系的强混,至于纯电动能开多远,厂方的资料里没有具体的数字。

  安全依然是ES系列所强调的。并线盲点监视器(BSM)和胎压监测系统(TPMS),这是两个非常实用的安全配置。在并线时,BSM可发射雷达波探测盲区位置的车辆,并在两边的后视镜上予以显现,确保车辆在并线及转向时的安全。TPMS带有自动定位及胎压数值显示功能,车辆在引擎点火之后会自动收到胎压数据,以便驾驶者在出发前检查胎压,保障行车安全。

  文/唐华

关注E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