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五菱宏光S“试水”宝骏销售网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3日 08:31   北青网  吴鹏亮 字号:

  五菱宏光2010年上市之时开创了全新的紧凑型商务车细分市场,而就在该车型上市三年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即将把更具轿车化风格的五菱宏光S推向市场。据了解,五菱宏光S上市后将新老车型同堂销售,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计划让五菱宏光S在部分宝骏网络中进行“试水”销售。

  此次五菱宏光S的推出着力在配置升级方面更加凸显轿车化的舒适性趋势。新车前脸采用了镀铬横杠配合菱形网状的前进气格栅,体现了一定的雪佛兰式设计风格。在车身尺寸方面上,五菱宏光S保持了现有五菱宏光2720mm的轴距,但车身长度却达到了4400mm,五菱宏光S还将后悬进行了加长,在继续以宽敞的空间满足宜商宜家的市场定位之外,让乘坐舒适性更佳。另外,多功能方向盘、7寸可触摸显示屏和蓝牙通信系统都在五菱宏光S上出现。

  在被问到为何会选择在五菱宏光基础之上推出更高级别的五菱宏光S时,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一方面五菱宏光的家庭乘用比例高,可以满足五菱客户的升级需求;另一方面是为争取其他乘用车用户关注能够满足全家出行需求的七座车型。”

  很显然,拥有900万五菱用户基础,使上汽通用五菱对宏光S的热卖充满信心,而选择在部分宝骏网络中进行“试水”销售则希望可以更好的挖掘和洞察消费者需求,在关注乘用车客户中转移消费的比重。最新汽车产销数据也已经显示MPV市场正在成为车市的一个有力增长点,去年MPV市场同比增长率达11.74%,为整体乘用车市场的2倍多,而今年5月份MPV销售8.46万辆,同比增长1.1倍。

  另据了解,即将上市的五菱宏光S上将搭载的是与宝骏同款的1.5L排量P-TEC DVVT发动机,现有五菱1.4L发动机也将于今年年内逐步切换至1.5L,而五菱宏光S自动挡车型也在计划之中。文/本报记者 吴鹏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