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汽车=智能手机+交通工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3日 07:51   北青网  李东颖 字号:

  就事论车

  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可直接在车子上使用,而且完全可以用语音来操作。汽车,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变成了与智能手机的结合体。这不是想象,而是现实。

  上周三,福特在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Mobile Asia Expo)展示了一系列车内互联智能技术和驾驶者辅助技术,并宣布已有包括高德导航、新浪微博、豆瓣电台等九款基于AppLink平台的智能移动电话应用程序,可以在福特汽车上使用,而搭载这一技术的车型,将在明年引入中国。简单地说,就是福特汽车推出了新一代福特SYNC AppLink或称为AppLink 2.0,它可以实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与搭载AppLink的车辆之间更好的互联。首批在中国福特AppLink软件平台上推出的应用程序来自百度、新浪、高德、搜狗、豆瓣和蜻蜓fm。消费者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就能将他们最爱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带入车内。比如,百度地图和SYNC Applink结合,支持以语音控制的离线地图下载,基于云数据的离线导航系统连接和下载,并保持不断更新。百度地图的用户还可通过语音指令启动导航,音响系统会按照车辆给出的线路规划为驾驶者指路。而百度语音助手则可用语音指令来连接百度云,获取天气、位置、交通状况等信息。该应用还支持读短信功能,并通过口述进行回复。不同于以往汽车厂商提供的嵌入式程序,福特AppLink 2.0的最大特点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喜欢的程序。正如每一部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都会因主人的喜好而不同一样。而且,为扩大在华智能技术的投入,在这一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启动开发者项目,福特推出了其developer.ford.com网站的中文版本,中文网站的一部分内容已经上线,让中国的开发者在为福特汽车开发应用程序更为简便。

  这一切,听起来就让人高兴。前一阵子,苹果宣布将有12家汽车企业加入“IOS in car”计划,IT与汽车的结合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在当下,真正好的用户体验的汽车智能系统还并不多见,很多系统的使用既不方便也不智能。因此,对汽车厂商来说,概念已不重要,好用才是王道。福特的AppLink 2.0听起来很美、用户体验也很美才能真正为消费者所接受。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