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一代奥迪TT细节曝光 明年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1日 08:04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新一代奥迪TT将更轻、更节油,也将比以往更好驾驶。日前,海外媒体已经绘制出了这款新车的假想图,从假想图来看,新车保留了现款车型的基本外形,但是拥有了一个惹人注目的新前脸。

新一代奥迪TT细节曝光 明年亮相新一代奥迪TT细节曝光 明年亮相

  不过,奥迪对于新款TT正式的发布日期一直闭口不谈,有传闻称新款TT将会以概念车形式在明年的一届重要车展上亮相——可能会是明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至于售价方面,现款TT的起售价在24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2.7万元)左右,因此预计新车的售价会略高一些,将会在25000英镑(约23.7万元)左右。

  研发第三代TT的工程师希望拉近该车与保时捷Boxster之间的操控性差距。但是,他们希望在不影响奥迪在时尚性、豪华性与日常实用性方面的声望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

  奥迪将通过多种方式做到这一点。首先,奥迪计划减轻TT的整备质量,这将有助于提升新车的动力性、燃油效率与性能。在新款TT的车身外壳之下将会是大众集团新的MQB平台。该平台采用了高强度的热轧钢材,这将提供一个更加坚硬且更轻的基础底盘。

新一代奥迪TT细节曝光 明年亮相新一代奥迪TT细节曝光 明年亮相

  此外,新一代TT的车身外壳将主要由铝合金打造,新车型应该会比现款车型轻超过60公斤。这将使新款TT的重量降至1200公斤左右——比A1 1.6 TDI车型重了仅仅35公斤。

  奥迪最近在奥地利Worthersee车展上发布了其TT ultra Quattro概念车。基于现款TT打造,这款概念车通过大量运用碳纤维、镁、铝合金和钛等轻量化材料,其整备质量对比现款TT减轻了令人难以置信的300公斤。奥迪已经暗示称,这款概念车可能预示了一款产量极低的量产车,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这款未来将推出的量产车会是现款车型推出的最后一款车型,还是会利用新款TT作为设计基础。

  新款MQB平台的另外一个优势是前轮被向前移了,而发动机则保持在原位。这使得新款TT拥有了更长的轴距,这应该会改进驾驶性能,同时也使得前悬垂变得更短。这意味着,发动机将被进一步向后安置在轮毂之间。最终的结果是更好的重量分配和更出色的操控性。

  尽管总体的泪珠状轮廓将会保留下来,但是第三代TT的外观将会比第一代和第二代车型更加富有棱角且更具侵略感。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在2010年底特律车展和巴黎车展上亮相的e-tron和e-tron Spyder概念车,还有最近推出的概念车,例如在去年巴黎车展上亮相的Crosslane Coupe “Q2”概念车。

  车头采用了更加细长的前大灯和三维的前格栅,而全宽LED尾灯将突出新一代TT宽大且富有肌肉感的臀部。尽管假想图中的TT是一款2+2的Coupe车型,但是新款TT还将推出一款敞篷版跑车车型,敞篷版跑车将继续采用轻量化的帆布顶篷。

  在内饰设计方面,奥迪预计会再次采用高品质的内饰设计。这将包括手感很好的真皮装饰与厚实的铝合金装饰,而仪表板将会装备一个8英寸的触摸屏。

  四缸发动机将再一次组成发动机阵容的主力,大部分TT车型将搭载动力从180 bhp至220 bhp不等的1.8升和2.0升TFSI发动机。另外,新款TT还将提供现款168 bhp 2.0升TDI柴油发动机的更清洁且更强劲版,将能够达到超过60 mpg的燃油经济性。

新一代奥迪TT细节曝光 明年亮相新一代奥迪TT细节曝光 明年亮相

  目前尚不清楚奥迪是否会为更大的1.8升和2.0升发动机提供138 bhp的A1 Sportback 1.4 TFSI车型所采用的汽缸钝化技术,但是一名工程师透露肯定会有这个可能性。

  TT-S车型将搭载一款全新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将能够输出275 bhp的最大动力和380牛米的峰值扭矩。但是顶级版的TT-RS车型将继续采用其五缸2.5升TFSI发动机的改进版,动力将被提升至375 bhp左右。

  据称,新一代奥迪TT预计将会于2014年初上市销售,让我们共同期待。(Sally Wang编译)

关注奥迪T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1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奥迪TT Coupe 45 TFSI2013款奥迪TT Coupe 45 TFSI 白色经典版2013款奥迪TT Roadster 45 TFSI quattro2013款奥迪TTS Roadster 2.0TFSI quattro
指导价(万)51.9053.3059.2070.80
市场价(万)46.7047.4052.7070.80
长宽高(mm) 4187/1842/1353 4187/1842/1353 4187/1842/1358 4198/1842/1345
轴距(mm)2468246824682468
排量(ml)1984198419841984
油耗(L/100KM)---10.2---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