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北汽首款紧凑级SUV明年上市 搭1.5T/2.0T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绅宝系列车型的推出,帮助北汽打开了中国高端轿车市场,而在SUV车型上目前还没有相应产品投放,对于SUV产品方面的规划,近日北汽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北汽将在今年年底量产一款紧凑级SUV车型C61X并于明年上市,新车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同时1.5T车型还将搭载四驱系统”,与此同时随着北汽华南工厂的改建工程进一步完善,C61X将在华南工厂进行投产。

  北汽首款紧凑SUV车型C61X明年上市

  在北汽目前的SUV产品线上的车型投放还尚属空白,随着国内SUV市场不断升温,哈弗、奔腾等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了紧凑型SUV,为了弥补产品线上存在的缺陷,北汽将推出首款紧凑型SUV-C61X,与同级品牌抢占市场份额。新车将在位于广州增城的北汽华南基地投产,目前该生产基地改建工程已接近尾声,C61X将成为该基地首批投产车型。

  新车将搭载1.5T/2.0T发动机

  目前北汽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研发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包括绅宝在内的多款车型都搭载了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C61X推出后也将搭载自主研发的1.5T、2.0T两种动力规格发动机,其中1.5T版本车型将搭载四驱系统并标配自动变速器,而2.0L版本则采用前驱系统并搭配手动、自动变速器,届时三款新车的上市将为消费者提供多种车型选择。

  C61X将与哈弗H6/奔腾X80车型竞争

  按照C61X的定位,新车推出后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哈弗H6、奔腾X80车型上,哈弗H6目前搭载了1.5T等多种规格发动机,而奔腾X80也将在未来搭载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上市晚于竞争对手,但北汽C61X凭借自主研发的多种动力搭配以及四驱系统的搭载,将在车型技术上占据一定优势。

  绅宝车型的推出标志着北汽进军中高级轿车领域的决心,而C61X的推出则表明北汽将进军国内自主SUV市场。在自主研发领域,北汽将凭借在发动机技术上先进的技术储备,使其产品在动力方面更具竞争优势。(网通社 2013年6月2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