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风神将产首款紧凑SUV 采用独立研发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风神将产首款紧凑SUV采用独立研发平台
风神S30 指导价:6.78-8.88万元

  目前,东风风神在产品线上已涵盖了3款车型,产品线相对比亚迪奇瑞等品牌略显单一。此前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春荣曾表示:东风风神将对其产能进行调整,未来还将推出一款SUV车型来进一步丰富目前的产品序列。网通社了解到:这款SUV车型将采用全新平台打造,这个全新平台将由东风风神独立开发,该平台所打造的SUV车型将与哈弗H6等车型竞争。

  风神独立研发车型平台

  风神目前所生产的三款车型全部为紧凑型车,与其他同级品牌相比,较为单一的车型导致风神在市场中的占有率并不突出。风神现有乘用车采用东风合资品牌旗下的平台打造,H30车型与S30共同开发于PSA2号平台,而A60则出自日产B平台,依靠现有的平台技术,风神三款车型都在一定程度上复制了各平台原型车的基因。面对这样的局面,注重自主研发的东风风神计划独立开发一组新的平台,在扩大产能的同时增加更加自主化的产品,风神计划推出的首款SUV也将基于新平台打造。

  推首款紧凑型SUV 与哈弗H6/奔腾X80竞争

  按照新车定位,风神推出的SUV将与哈弗H6竞争,凭借多年的生产经验和品牌的独立运营,哈弗已经在国内市场中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随着哈弗H6的上市,全新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使其在自主品牌中的竞争力大大提高,而新上市的奔腾X80作为奔腾品牌首款SUV,也将参与到同级竞争当中。风神SUV的推出或将凭借完全自主的车型技术来提升品牌在国内市场中的地位,但若要与哈弗H6、奔腾X80竞争,除了外观和配置,更低的售价将是提高其销量的必要手段。

  从谍照上可以看出,该款SUV前脸借鉴了铃木维特拉棱角分明的外形设计,车灯造型更显犀利;尾部外形与逍客车型设计相似,尾灯则取材于大众途锐的设计,看起来更醒目;车尾整体比较圆润,后车窗部分与逍客车型十分相似。

  风神基于全新自主研发平台推出首款自主SUV车型,表明了风神在国内自主品牌市场发展的决心,如果想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好的产品质量也是重要的一环。(网通社 2013年6月13日 北京报道)

关注风神S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风神S30 1.6L手动进取型2013款风神S30 1.6L手动尊雅型2013款风神S30 1.6L CNG手动双燃料型2013款风神S30 1.5L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万)6.787.188.188.88
市场价(万)6.787.188.238.98
长宽高(mm) 4526/1740/1465 4526/1740/1465 4526/1740/1465 4526/1740/1465
轴距(mm)2610261026102610
排量(ml)1587158715871497
油耗(L/100KM)7.17.07.17.1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4
保修政策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