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不支持Flash

东风本田兄弟基金 筹措爱心捐助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7: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在4月21日,正在抢通芦山县龙门乡至宝盛乡“生命通道”的武警交通部队三支队的宋永科和燕凯凯,在护送最后4名群众通过时,被飞石砸伤。一辆途经此地的白色东风本田CR-V毅然调头护送伤员。因为这段特殊的情缘,5月28日,东风本田“兄弟基金会”筹措了1万元爱心捐助想对受伤的宋永科进行慰问,但宋永科婉拒了这笔捐款:“这笔钱应该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病情好转 转院接收康复治疗

东风本田东风本田

  宋永科受伤以来,他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一直对他持续关注的东风本田成都特约店,打算对他进行慰问和爱心捐助。

  “我们从媒体上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他父亲已经86岁了,女儿身体不太好,妻子为了照顾女儿,几年前辞职没有工作。”东风本田汽车(成都)建业特约销售服务店总经理陈禾表示,因为东风本田跟宋永科的特殊缘分,他们萌生了爱心慰问和捐款的想法。

  5月28日下午,东风本田成都特约店的工作人员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科,准备看望受伤的宋永科并将1万元爱心捐款交到宋永科的手中。没想到,事情一波三折。

  “你们在找那个武警战士吗?他早上就走啦。”当天下午1点半,东风本田成都特约店工作人员扑了个空,一旁的患者家属说,宋永科已经转院。多番打听才知道,原来宋永科已在当天早上转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治疗基地。“因为病人恢复的情况比较良好,转移到康复基地,那边有专门针对地震伤员的住院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科医护人员说。

东风本田东风本田

  心意领了 坚持婉拒这份爱心捐款

  下午3点半,东风本田成都特约店的工作人员赶到位于温江的康复基地。宋永科正躺在病床上进行心电图检查,妻子胡莉静静地守在病床边。“今天刚转院过来,一直在做各项检查就没休息过。”胡莉说。

  “你抢险受伤的事情,我们一直都有关注。我们很佩服,也很感动,希望你能早日康复。”当工作人员拿出他们为雅安地震抗震救灾专门设立的“兄弟基金”中的1万元爱心捐助时,宋永科和妻子却连连摆手拒绝。

  “我是一名军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责任,而且我的伤也没有大碍了,这笔捐赠应该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宋永科语气果断的说。

  回想起了宋永科刚刚受伤入院时的情况:因飞石砸中脑部,颅脑外伤,处于昏迷,生命垂危……记者顿时鼻头有些发酸。

  虽然工作人员一再表示只是一份心意,但宋永科坚持婉拒。“来到四川,大家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很感激,这笔钱应该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宋永科说,心意他收到了,部队也有纪律,不能随便接受社会捐赠。另外,自己从住院到现在已经得到太多的帮助,现在身体逐渐康复,“灾区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这笔钱捐给他们更有意义。”

  面对荣誉 他更多的是感恩与感谢

  眼看宋永科气色比之前明显好了很多,说话也更有精神了,脸上始终带着笑容——4月21日受伤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宋永科的病情在一点一点的好转当中,这令人欣慰。胡莉告诉记者,宋永科受伤后一直不敢将真实病情告诉家里,特别是宋永科的父亲,怕老人担心。另外,因为女儿身体一直不好,所以始终也没有告诉她。

  胡莉说,宋永科每天的生活很规律:每天上午继续接受医生的检查和治疗,中午吃了午饭休息会,下午的时候她会推着宋永科去做康复治疗,天气好的时候,会推着他去医院外的空地上走走,晒晒太阳,做适当的恢复运动。“刚来四川的时候还有些不太适应,现在已经好多啦。”

  还有好消息传来。5月27日,武警部队授予宋永科“芦山抗震抢险勇士”荣誉称号,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对此,头上还绑着绷带的宋永科表情依旧淡定,“抢通道路,救援受灾群众,这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部队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我很感谢,也感到压力很大。”伤好后回到岗位,肯定会更好地履行好自己肩上的责任,不辜负大家。

  东风本田:理解他的想法将持续关注

  爱心捐款被婉拒,东风本田“兄弟基金”方面对此有怎样的理解?5月28日,天府早报记者就此专访了东风本田汽车(成都)建业特约销售服务店总经理陈禾,陈禾将捐款的初衷和被拒后的感受一一道来。

  “最大的感受是佩服。”陈禾说,为宋永科进行爱心捐款,最主要的原因是4月21日宋受伤当天他与东风本田CR-V的特殊情缘,“那天恰恰是我们的车主正好在现场,恰恰第一时间将他送往医院。宋永科让我们很佩服,明知道危险,他还是去了,在余震滑坡时,还在忙着护送群众通过。”

  陈禾表示,为此东风本田成都特约店从为雅安地震抗震救灾所专门设立的“兄弟基金”中拿出专款,表达对宋永科的关爱,希望能对他和家人在他受伤期间的生活有一点点改善。“这笔钱,凝聚的更多是车主们的爱心。雅安地震以后,我们联合四川区域所有特约店,从4月20日起至5月3日,在四川区域每卖出一辆车,车款中拿出100元纳入这个基金。”

  对宋永科的婉拒,事隔几小时后,陈禾却表示很理解,“得到消息的第一瞬间,还是有些意外。但是听了他的想法,加上近期我们对他的关注和了解,我们也就理解了他的想法。”

  陈禾说,近年来东风本田在致力社会公益方面开展了多项活动,2009年,东风本田投资捐建的“四川茂县东风本田励志小学”建成开学;近年来,还曾多次组织车主和志愿者赴内蒙古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还曾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社会责任贡献单位”奖。“今后,我们将继续关注宋永科,也将继续持续地对灾区进行捐助。近期,我们还将利用‘兄弟基金’购买救灾物资、生活物资,赴灾区进行捐助,协助进行后期物资援助、灾区重建等工作。”

  天府早报记者 杨琴 杨翼 摄影 赵霞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2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7.7高于 3.9%
操控77.2低于 -2.78%
内饰87高于 14.29%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6.9高于 15.94%
使用成本86.8高于 17.65%
空间97.4高于 21.62%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CR-V 2.0L自动两驱都市版Lxi2013款CR-V 2.0L自动两驱经典版2012款CR-V 2.4L自动四驱尊贵版VTi-S2012款CR-V 2.4L自动四驱尊贵导航版VTi-S
指导价(万)19.3820.7825.2826.28
市场价(万)19.5320.7825.2826.28
长宽高(mm) 4550/1820/1685 4550/1820/1685 4550/1820/1685 4550/1820/1685
轴距(mm)2620262026202620
排量(ml)1997199723542354
油耗(L/100KM)9.8---9.79.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