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一步一脚印--试驾福建奔驰唯雅诺E3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09:52   轿车情报   字号:
福建奔驰唯雅诺E30福建奔驰唯雅诺E30
福建奔驰唯雅诺E30福建奔驰唯雅诺E30

  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在国内商务MPV的市场中,福建奔驰终于凭借唯雅诺在金杯和GL8占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中,逐渐地开辟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唯雅诺的步伐是稳健的,每年他们都会有一些新款车型被推出,而这样的改变使得唯雅诺越来越符合市场的需要。在今年,福建奔驰推出了一款唯雅诺E30,力图在经济性、动力性与舒适性上获得更好的平衡。

福建奔驰唯雅诺E30福建奔驰唯雅诺E30

  如果说以往唯雅诺车型在动力上更多的是2.5L和3.5L的大落差的话,那么在选择上必定会让更注重动力平衡性的消费者显得为难。而E30配备的3.0L发动机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

  2013款全新唯雅诺E30,最突出的亮点是全面升级优化的发动机。3.0L V6,在5800r/min达到最高功率165kW,在4500r/min爆发出峰值扭矩290Nm,该型号发动机也被众多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所采用,例如E300和GLK300等。

  同时,灵活的后排空间一直是唯雅诺区别于市场上同类型车型的一大利器,而此次这一特点又获得了加强。唯雅诺E30带来了改进方案:后排座椅载体的滑道向后延长,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向后调节范围,即在保持了第二排乘坐空间的基础上,以后备厢进深换取了第三排乘客腿部空间的提升。

福建奔驰唯雅诺E30福建奔驰唯雅诺E30

  当然,唯雅诺在灵活乘坐空间也并非没有问题,那就是调整空间的困难。E30继承了唯雅诺后排座椅与滑道的硬连接的传统基因。想要改变座位的布局仍然必须要将座椅拆卸下后方可实现,而其座椅本身的重量以及拆卸过程中不熟悉其安装方式所造成的费力情况依然存在。这也只有寄希望于之后的车型能够将灵活的内部空间,变得更为方便了。

  除了灵活之外,其内部空间的宽大以及舒适性的更多提升也是E30变得更好的方向。4933×1901×1875mm的车身尺寸,与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3200mm的轴距所构成的空间内,站立、车厢内横穿等表达自由的方式,对于福建奔驰的商务车产品而言,丝毫不是问题。

福建奔驰唯雅诺E30福建奔驰唯雅诺E30

  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或情况,福建奔驰针对唯雅诺的座椅,进行适应性开发和优化。中德两方的工程师,采集数千名实验志愿者的数据,不断改善座椅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新款的座椅,软硬程度适中,贴合面的角度弧度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身体情况,不仅如此,安全带也采用同色优化处理,提升乘坐人员尊贵的身份,有效缓解长途出行产生的疲劳。

  同时车内空间的安静性也被大大提高,唯雅诺采用高品质的隔音棉材料,有效确保车内乘坐环境。不仅如此,大量的奔驰工艺应用,如空腔注蜡技术,更进一步确保车内乘坐环境的噪音水平,隔绝车外的喧嚣,打造出了同级别中最宁静的乘坐环境。

福建奔驰唯雅诺E30福建奔驰唯雅诺E30

  舒适并不仅仅体现在内部,在以往无论是唯雅诺还是威霆,都保持着硬朗的悬架调校。这种“体格”的MPV同样具备德国车特有的行驶质感,于驾驶者而言这多了一分踏实之感。但对乘客来说仅是稍加过滤的颠簸实在难以用舒适来形容,而此次改款的唯雅诺E30调整了后悬的避振阻尼,有效降低了车身的振动,即使在凹凸不平的路面,都能轻松快速通过,车内人员受到的路面颠簸被大大有效地降低了。

  编辑观点

  唯雅诺近年从进口国产,从车型单一到系列愈加丰富,并且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这不得不说是福建奔驰重视中国消费者所带来的结果,而E30的推出,则将更多中国人关心的动力平衡性,和乘坐舒适性变得更好,无疑在让消费者增加了一个选择点之后,也拓展了自己在商务MPV市场上的地位。

  撰文/张谊   摄影/黄奇

关注唯雅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唯雅诺2.5L舒适版2013款唯雅诺3.0L舒适版2012款唯雅诺3.5L劲驰版2012款唯雅诺3.5L皓驰版
指导价(万)41.9044.9059.9067.90
市场价(万)41.9044.9059.9067.90
长宽高(mm) 4993/1901/1875(带行李架高1937) 4993/1901/1875(带行李架高1937) 4993/1901/1875(带行李架高1937) 4993/1901/1875(带行李架高1937)
轴距(mm)3200320032003200
排量(ml)2496299634983498
油耗(L/100KM)13.412.314.313.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欧5国5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