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居家实用派--试驾东风日产新骊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5日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东风日产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逐步升级,小型车市场的关注度和占有率比起前几年已风光不再,而且定位也从“家庭的第一辆车”悄然转变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时尚年轻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但实用可靠同样不可或缺。

  东风日产骊威这次迎来的中期改款,除了卖相更时尚之外,居然还将动力系统提升到和骐达轩逸相同的水平,再加上同级最长2600mm轴距,新骊威的“以大欺小”的姿态已变得更肆无忌惮了。

  或许大家对骊威已经相当熟悉,但如果将新骊威前脸上的几个部分单独拆开来看,我们却未必能一下子联想起它。因为这次新骊威前脸的改动还是十分明显的,先不说更时尚了,至少看上去就更显档次。

  全新样式的尾灯使得整个尾部面目一新,而且厂方也不忘通过尾标告诉人们新骊威的另一项重大变化———自动挡车型居然全系采用日产全新一代的CVT变速箱,这在该级别里是绝无仅有的。

  “以大欺小”是我一直以来对骊威的评价。长达2600mm的轴距加上小MPV般的造型,使得新骊威的内部空间足以秒杀任何同级对手,后排腿部空间充裕,行李箱更是宽大,看那用作示意的三把雨伞就知道了。座椅的布质面料手感不错,而且乘坐舒适性令人满意。唯独是后车门板上的储物格太小了,连一瓶水都放不下。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光看它的内饰做工,你能猜到这是一款10万元左右的小车吗?虽然新骊威的中控台布局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新的仪表盘比起旧款更上档次,各种按钮样式依旧,但精致度和手感仍是较高水准,唯独是空调面板上内外循环切换的拨杆,显得太落伍了。

  虽说中期改款,但新骊威全新改用了和骐达以及轩逸完全一样的HR16DE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都有明显提升。加上与之搭配的新一代CVT变速箱,换句话说,新骊威的动力系统和骐达以及轩逸是完全一致的了。新骊威真的打算让对手无路可走吗?

  ●试驾点评

  新骊威的底盘和悬挂系统并没有作出改动,不过调校就略有变化,比过去更加舒适,而且车厢的隔音也在水准之上。全新的动力系统为新骊威的形式表现带来质的的提升,更充沛的动力以及CVT的顺畅表现,都和旧款不可同日而语。如果你不是那种追求感官刺激的性能控,那相信新骊威基本上能满足你所有的需要了。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文/图

关注骊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8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骊威1.6XE手动舒适版2013款骊威1.6XL手动豪华版2013款骊威劲锐1.6XL CVT舒适版2013款骊威劲锐1.6XV CVT豪华版
指导价(万)8.589.5810.7811.72
市场价(万)8.089.0810.2811.22
长宽高(mm) 4249/1695/1577 4249/1699/1577 4308/1734/1630 4308/1734/1630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598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6.36.36.16.2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5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