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英菲尼迪超级跑车量产 采用奔驰AMG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超级跑车在展现品牌最高造车工艺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品牌形象,如雷克萨斯在市场上获得了很好反响的LF-A超级跑车。同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则也进行着超跑车型的研发,该车型有望采用奔驰AMG引擎,负责英菲尼迪的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也对此表示:“因品牌溢价等因素,英菲尼迪不会使用日产GT-R发动机。”另一方面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集团的合作也进一步深化。

  英菲尼迪2016年推混动超跑 借鉴EMERG-E

  英菲尼迪计划将于2016年正式推出旗下超级跑车,这款车型是以2012年在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的EMERG-E概念车为设计原型,该款概念车是英菲尼迪首款在欧洲开发的汽车,它的研发将为英菲尼迪未来豪华车型的设计提供宝贵经验。

  新车有望采用奔驰AMG引擎

  英菲尼迪超级跑车将采用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的传统动力部分则有望采用奔驰AMG发动机,以提升全新车型的竞争力。正如安迪•帕默先生所表示的:“我们不会使用日产超级跑车GT-R的发动机,因为其噪音、震动及平顺性都不适应作为高端品牌的英菲尼迪车型。”

  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多领域合作 涉及乘用车

  在2010年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双方互相持有对方3.1%的股份,并共同研发全新引擎和电动传动系统及多款车型的平台技术共享也降低了双方新车型的研发周期和成本。

  根据日产汽车的规划,未来五年内其计划推出15款混合动力车型,而全新的混动超级跑车则是其规划中的重要一环。并且新车型搭载奔驰AMG引擎后也将与日产GT-R形成差异化,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网通社 2013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