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 奔腾X80专题 >正文

奔腾 奔腾X8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自主新感觉 试驾一汽奔腾X80自动旗舰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4日 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试驾车型:一汽奔腾 X80  2013款自动旗舰型

  试驾日期:2013年5月12日

  试驾亮点:外形出色 平台优越

  车辆提供:一汽奔腾中山天行健4S店

  试驾小结:奔腾X80诞生于极具优势的B级车平台,决定了其在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和品质等诸多方面都具有十分优异的表现。

  目前该车的价格还没有公布,相信X80正式上市之后,将会给中山车主带来更大的冲击。

  一汽奔腾首款SUV X80从2011年亮相上海车展开始,历经2年时间,关注和喜爱它的奔腾新老用户终于等到它的到来。

  目前该车已登陆一汽奔腾中山天行健4S店,奔腾X80的到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奔腾品牌的产品线,进一步扩大奔腾品牌的影响力。

  外形:极具动感

  第一次看到奔腾X80,就有一种惊艳的感觉。作为专门跑汽车线的记者,X80的外形非常具有动感和视觉冲击力。作为奔腾旗下的首款SUV,奔腾X80保留了奔腾概念车X的设计,在外观设计上,奔腾X80整车造型流畅自然,特别是侧窗X型动感线条、凌厉的侧部车身腰线、肌肉感很强的尾部造型以及多维立体组合前大灯等,呈现出很强的设计层次感。在传承经典的同时,X80也融入流行元素,大量镀铬材料的应用,更加吸引国内消费者的眼光,赋予了奔腾X80大气、动感的外形风格。

  内饰:做工扎实

  奔腾X80的整体车身尺寸定位在紧凑型SUV级别轴距与奔腾B50B70同为2675mm。奔腾X80的内饰保持了奔腾家族的设计风格,在车内能看到奔腾B70B90的影子,镀铬装饰条贯穿于整车的中控台,起到了一定的装饰作用。奔腾X80的储物空间较为丰富,从仪表板到后排门护板处,整车共有20个储物格,给整车提升了实用性。同时,X80拥有较高的配置,ESP、定速巡航、自动大灯、自动分区空调等,给整体舒适性增添了不少分。

  在安全性方面,X80采用3H加强型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板车身等装配,无论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让驾乘者在享受舒适以及驾控乐趣时,更加安心。 

  操控:平台出色

  奔腾X80搭载了ET3系列高性能全铝合金发动机,采用了国际尖端的S-VT智能可变正时技术,令发动机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

  起步时,记者轻踩油门,发动机迅速传来很有力的声音,同时,仪表盘上的发动机转数也快速提高,整体来说,起步非常快速。与其匹配的是爱信全新第二代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也许是考虑其使燃油更具经济性,X80在中段加速时,发动机表现同样毫不逊色,发动机转速上升很快,但转化为实际的动力,就有一个短暂的过渡期,表现的不是很及时,但是很给力。

  在试驾的过程中,奔腾X80所依托的B级平台技术,在泥泞湿滑路段体现得淋漓尽致。“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出色设计,使奔腾X80具备了卓越操纵稳定性,同时也提高了平顺性,从而达到驾控和舒适的完美平衡。

文/记者潘斌

图/记者于涛

关注奔腾X8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