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淄博
选车

正文

江淮汽车 悦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不怕停车难 四款4万左右代步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0日 10:04   易车网   字号:

  买车还是坐公交,这对准车主来说可是一个大问题。挤公交想买车、买了车怕堵车、回到家难停车……这一连串的问题不但拷问着购车者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样也表达着配套设施以及管理制度不健全所带来的无奈。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就在这个时候,微型车出现了!

  相对便宜的售价以及较低油耗是人们购买小型车的主要原因之一,小巧的车身在城市之中驾驶轻松,也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今天推荐的四款小型车不仅具备以上这些优点,同时在驾乘空间、操作性能上也同样表现优异。

江淮悦悦国际版江淮悦悦国际版

  江淮悦悦国际版

  官方指导价:3.78-4.58万

  江淮悦悦国际版是江淮汽车2013年推出的新款微型车,此次推出的新车相对于2012款有了多达15项的改进。外观方面,全新的微笑式前脸设计可谓是一大亮点,新车给人一种乐观的姿态,十分讨喜;全新的无骨刷也降低了使用雨刷时的噪音,增强了其刮刷效果;杆式天线的增加不仅增强了信号接收频段和接收效果,而且给新车增加了一份灵动感;此外新风格保险杠、全新家族设计换挡杆、侧B柱贴黑等外观上的改进也给新车增加了不少亮点。

  车身尺寸方面,悦悦国际版保持与老款一致,长宽高分别为3535mm、1640mm、1475mm,轴距同样保持在2390mm,相比于同级的其他自主车型,悦悦Cross的轴距以及宽度都处于领先地位。在内部空间上,悦悦国际版的优势同样明显,储物格充裕,充分体现了“小身材大空间”的设计理念,保证了停车方便的基础上能够有充足的储备空间。

  内饰方面,全新的亮黑色内饰仪表盘设计给新车增加了一种品质感;全新的内饰镀铬和新工艺配色也让内饰空间更显年轻化和国际感;超大的车内空间远超同级车型,其性价比可见一斑。此外副驾驶顶棚扶手、双线缝合座椅也为新内饰增色不少。

  操作性方面,全新的悬挂设计使底盘全面升级,带来更安全的驾车体验。配置方面,国际版悦悦配有全系标配ABS、四门电动车窗、助力转向,豪华型增配双气囊、6声道音响、液晶大屏MP5、倒车雷达。总结起来四个词:更安全、更时尚、更省油、更精彩。作为2013新款上市微型车,悦悦国际版绝对是表现最为优异者之一。

  长安铃木奥拓

  官方指导价:4.49-6.43万

  奥拓作为在国内家喻户晓的老车型,多年积累的口碑让新款奥拓也备受瞩目。凭借更为时尚的造型跟舒适的驾驶感,使得新奥拓在微型车市场上表现不俗,尤其凭借其大空间小身材的优势,更是取得了诸多小车车友的青睐。

  车身尺寸方面,新奥拓的长宽高分别为3570mm,1600mm,1470mm,轴距方面,相比老款车长增加了70mm,轴距为2360mm,在同级车型中空间虽不突出,但是对于城市代步车而言也已经足够,而且也充分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

  内饰方面,新奥拓内饰的设计清新,显然更多为了取悦年轻用户,相比于外观的变化,新奥拓的内饰基本未发生改变。前排空间表现不错,后排头部也有两指空间,美中不足的就是前排乘客视野不够充裕,略显狭窄。

  配置方面,新奥拓的标准配置包括双安全气囊、ABS+EBD、还有前轮通风盘制动系统、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电子防盗等等。其中高配车型更有后电动车窗以及电动后视镜等等舒适功能。新奥拓在配置方面的改变虽缺少新意,但也算是让人满意。

  吉利全球鹰GX2

  官方指导价:4.58-5.79万

  全球鹰GX2是基于吉利熊猫的基础上研发而成,外型上,全球鹰GX2继承了熊猫的一些风格,饱满的前脸,可爱的圆大灯。此外,进气格栅采用黑色蜂窝状设计,运动感十足。车身前端保险杠的下方增加了银色饰板,起到一定防擦作用。

  全球鹰GX2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815mm、1648mm、1530mm,轴距为2340mm,标准的微型车尺寸。 最小离地间隙为160mm,相比一般的微型车来说没有太大的提升。

  内饰方面,全球鹰GX2采用了全黑内饰,线条搭配和谐自然;方向盘造型比较新颖,手握的感觉非常好;仪表盘界面颜色鲜艳,易读性较好;装配工艺整体水平算是不错,但用料一般。

  安全配置方面,全球鹰GX2标配ABS+EBD、超速报警、转向锁止防盗等配置,GX2豪华型配有六安全气囊及可视倒车雷达;舒适配置方面,全球鹰GX2全系GPS导航系统十分抢眼,另外电动车窗、电动外后视镜、铝合金轮毂、车内开启油箱盖、遥控开启后背门也都为标配。

  比亚迪F0

  官方指导价:3.69-4.69万

  虽然比亚迪F0现在的销量下跌了好多,特别是相比去年同期跌的不是一点儿半点儿,但是凭借之前积累的良好口碑和车型本身的实际情况,FO还是很值得80后车友考虑购买的。

  比亚迪F0作为一款小巧可爱的新一代微型车,外形设计比较吸引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车身长宽高为3460mm、1618mm、1465mm,轴距2340mm,后排空间比较有限,另外后排侧窗不是升降式打开,而是向外打开,打开幅度很有限,不过打开之后空气流通的效果还是满好的。

  F0内饰设计比较简单,时速表与转速表并没有整合在一起,而是相对独立,看上去更有乐趣。竖型中控台布局设计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前排乘客的腿部空间。F0目前只有黑色一种内饰颜色,整体做工一般,手套箱是裸露的,也没有盖子,稍显简陋。

  动力方面,虽然1.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不算强大,但底盘调校相对运动,离合器结合点的设定很舒服,换挡入位顺畅,转向比也恰到好处,这些都使比亚迪拥有非常好的驾驶乐趣,是这款便宜小车很吸引人的一个内在因素。

  总结:随着越来越多的私家车的出现,停车难已经成了一个显而易见的社会问题,买车是为了方便,如果停车都要煞费苦心的话,那何苦买车呢?以上推荐的四款微型车,价格基本都在四万左右,且身材娇小轻盈,穿梭于城市间就如一个小精灵,极好地解决了用车跟停车的问题,尤其是江淮悦悦Cross,其整体性价比更是相对于其他略高一筹,网购可优惠1000元,且享有3000元国家惠民补贴政策,喜欢的读者一定要抓住时机。

了解更多淄博行情 关注淄博车市微博

关注悦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悦悦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6.76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16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5.6升升
优点:外观打眼,内饰轻松,行车安静
缺点:变速箱不够顺畅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3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低于 0%
操控66.3低于 -4.76%
内饰87.7高于 3.9%
同级平均分:7.3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8高于 12.5%
使用成本97.7高于 16.88%
空间65.7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 小车的设计和内饰很讨人喜欢,进步也很明显。前段动力表现充分,后段偏弱些。刹车性能良好。悬挂系统在弹簧和阻尼杆的配合上有些问题, ...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悦悦1.0L手动舒适型2012款悦悦1.0L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万)4.084.38
市场价(万)3.904.21
长宽高(mm) 3535/1640/1475 3535/1640/1475
轴距(mm)23902390
排量(ml)999999
油耗(L/100KM)6.36.1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
保修政策2年/5万公里2年/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