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马自达SUV最小成员CX-3或将明年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 08:18   新浪汽车   字号:

  自从马自达(Mazda)旗下推出跨界新车系CX以来,凭借其所搭载的创驰蓝天(SKACTIV)科技的杰出表现迅速在全球车市收到追捧。如今面对各大汽车厂商推出的小型城市级,马自达(Mazda)自然也在觊觎这一细分市场,因此将旗下的CX系列车型做出细分推出旗下最小型号的SUV,并将与明年的日内瓦车展发布。

2014马自达62014款马自达6

  全新马自达CX-3外观基本接近全新马自达6/马自达CX-5

  即将于2014年发布的马自达(Mazda)CX-3是以全新的日本马自达(Mazda)Demio也就日本以外称之为马自达(Mazda)2为平台开发而来的。外观造型基本上可以看成是新马自达6和CX-5的综合体同时融入了马自达(Mazda)的“魂动”设计理念。车身设计的目标尺寸为4150×1695×1690mm,虽然身居马自达旗下的最小号跨界版SUV,但是仍旧有着2500mm的前后轴距,比起他的师兄马自达CX-5的4300×1770×1580mm整车尺寸略小一点,但是这一尺寸显然和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日产(Nissan)Juke、本田(Honda)飞度版SUV不相上下。前脸的五角形家族式的发动机前罩设计依旧展现了马自达(Mazda)的经典理念,同时LED日间车灯等都已成为马自达车型的标配。

2014款马自达CX-52014款马自达CX-5

  全新马自达CX-3继续秉承了马自达CX-5的创驰蓝天科技精髓

  动力系统据媒体推测将会提供1.5升排量汽油发动机和1.4升排量柴油机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5升排量的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为直喷设定,经过调教后在5600rpm有着最大120马力的功率输出和4200rpm的167牛米的峰值扭矩。而百公里平均油耗接近4.0升左右。另一款1.4升排量的SKYACTIV-D柴油直喷发动机据说目前仍旧在后续的测试准备和完善当中,据猜测应该有着最大110马力的功率输出和245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3.3升水平。卓越的创驰蓝天技术和燃油经济特性似乎已经让马自达(Mazda)CX-3有了不少市场筹码。

  此外,马自达(Mazda)还为其在动力系统、底盘悬挂、车体内部等多方面推广旗下最新的创驰蓝天(SKACTIV)技术。据悉未来市场对手除了日产(Nissan)、本田飞度(Honda Fit)版SUV以及丰田等同级车型之外,欧洲市场的宝马(BMW)X1、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GLA、以及美国的福特(Ford)Ecosport等都将成为全新马自达(Mazda)CX-3的最直接竞争对手。但是国内市场面对日系车型的低迷,未来何时引进仍然未知。(编译/xiaoqqq)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