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苏州
选车

正文

性能与实用的平衡 多款高性能车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8日 10:14   新浪苏州汽车   字号:

  随着国内私家车消费越来越成熟,很多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大众化的车型发动机动力配置,对于高性能的追求,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需求。其实,国内消费市场并不乏高性能车型,只是诸如宝马M和GT系列,到奔驰AMG车型,以及奥迪的S系列车型等车型,由于价格等方面的原因,让部分消费者可望而不可及,而一些20万元出头的高性能车型,则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

  二十万元出头高性能轿车云集

  如今,国内的高性能轿车价格从20万到数十万元的车型都有。除了国产速腾GLI、高尔夫GTI别克君威GS和斯柯达明锐RS等车外,进口斯巴鲁BRZ和福克斯ST等车,都是很多渴望急速性能的消费者梦寐以求的车型。那么,面对如此众多的高性能轿车,特别是在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车型,渴望强劲动力的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呢?

速腾GLI速腾GLI

  从目前国内的三厢高性能轿车来看,市场有速腾GLI、斯巴鲁BRZ、斯柯达明锐RS和别克君威GS等车。能够花20多万元购买高性能轿车的消费者来说,更加在乎车辆的性能——动力和操控。今天,我们就以入门级的速腾GLI、斯巴鲁BRZ、斯柯达明锐RS和别克君威GS四款车为例子进行对比,让喜欢“萝卜或白菜”的消费者明白自己究竟选择哪款高性能轿车更适合自己。

  在价格上,明锐RS的入门级车的价格是21.09万元,而速腾GLI的价格是22.58万元,看似两款车价格相差不大,但是两款车都是搭载的200马力的2.0T发动机,配备6速双离合DSG变速器。而都是配备2.0T发动机的斯巴鲁BRZ、君威GS的入门级价格分别是6档手动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价格却分别高达26.9万元和25.99万元。可见,从价格上来说,速腾GLI和明锐RS的价格更具优势,但是在性能方面呢?

  选购高性能轿车指标里更看重加速性能和最高车速

  速腾GLI、斯巴鲁BRZ、斯柯达明锐RS和别克君威GS四款车都是搭载的2.0T发动机,唯有君威GS高达220马力,其余三款车型的动力都是200马力。或许,从发动机动力性能来看,别克君威GS的动力更大,但是其车身更沉,以及匹配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让其性能受到了约束。判断一款车动力强劲的性能不是只是马力,更要看车辆的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性能。在四款车型里,唯有速腾GLI实现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度只需要7.1秒,甚至比配备同样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明锐RS也快了0.6秒,而斯巴鲁BRZ和君威GS的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度分别要7.6秒和7.3秒。此外,在车辆最高时速方面,速腾GLI和明锐RS的最高车速都高达235公里每小时,而斯巴鲁BRZ和君威GS的最高时速只有226和232公里每小时。可见,从高性能车最重要的参考指标加速度来看,速腾GLI的加速性能最好。

  当然,购买高性能的轿车,除了需要强劲的动力带来的快加速的推背感之外,也需要更大的车内空间舒适性更好。君威GS以2737毫米的轴距名列空间第一,而速腾GLI以2651毫米的轴距名列第二,斯巴鲁BRZ和明锐RS的轴距都要小于速腾GLI的轴距。可见,四款车里,除了君威GS的空间舒适性最好,其次就要算速腾GLI了。

  最后,判别一辆高性能轿车的性能究竟完美不,还需要考究车辆的悬挂和配备的轮胎尺寸,才能让高性能车辆处于万事俱备,只欠右脚给油门的东风,就会发动机轰鸣地一触即发。四款车型里,唯有斯巴鲁BRZ后悬挂是配备的双横臂独立悬挂,其他三款车前后悬挂都是一致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这三款车的悬挂运动型明显好于斯巴鲁BRZ。此外,车辆的运动性能要发挥出来,还跟轮胎有关,速腾GLI和明锐RS前后都是配备的225/45 R17轮胎;而斯巴鲁BRZ配备的205/55 R16轮胎,其性能发挥受到了限制。

  点评:

  对比以上四款高性能轿车来看,购车不仅要以价格作为最重要的参考因素,更重要是车辆的加速性能、操控性和空间舒适性。如果就在乎车辆的空间,君威GS无疑是最理想的选择;如果消费者更在乎车辆的加速性能,这也是高性能轿车的灵魂所在,然后再考虑车辆的空间舒适性,速腾GLI为最好的选择。

了解更多苏州行情 关注苏州车市微博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8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高于 12.5%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77.5低于 -6.67%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4低于 -5.41%
使用成本67.7低于 -22.08%
空间87.6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共1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速腾1.6L手动时尚型2012款速腾1.6L手动舒适型2012款速腾1.8T自动旗舰版2013款速腾2.0T GLI
指导价(万)13.1813.8818.5822.58
市场价(万)13.2313.9818.1822.58
长宽高(mm) 4644/1778/1482 4644/1778/1482 4644/1778/1482 4644/1778/1482
轴距(mm)2651265126512651
排量(ml)1595159517981984
油耗(L/100KM)6.97.87.1---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557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