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比亚迪宣布于美国成立铁电池及电动大巴工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2日 10: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美国时间2013年5月1日,比亚迪与兰开斯特市共同举办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在兰开斯特成立两家生产工厂。作为掌握全球领先充电电池、汽车制造与新能源技术的国际企业,比亚迪在兰开斯特成立的这两家工厂主要专注于铁电池及电动大巴的生产,这标志着比亚迪美国子公司BYD Motors在美拥有了首座生产工厂。

1

  新闻发布会当天,兰开斯特市市长R. 雷克斯帕里斯先生盛情出席,在谈到此次比亚迪在兰开斯特建厂时,帕里斯先生说道:“我们真正是在创造历史,兰开斯特市很荣幸能与比亚迪这样一家拥有全球领先电池及新能源技术的企业合作,我们期待与比亚迪携手在兰开斯特开展纯电动大巴生产及储能产品的推广。这不仅标志着比亚迪对加州地方经济的一项重大投资,标志着比亚迪在美国的业务进一步扩大,同时,可预见到的是新开设的这两家生产工厂将会为当地带来数百个工作岗位的机会。”

1

  总部位于中国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拥有超过15万名员工,在中国、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台湾、香港等地都设有工厂或办事处。比亚迪美国分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兰开斯特设厂标志着比亚迪北美首座生产基地的落成。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柯女士表示:“经洛杉矶郡郡长迈克尔D。安东诺维奇和洛杉矶经济发展局局长比尔阿伦介绍,比亚迪早在2009年就与兰开斯特市展开了合作,洛杉矶郡丰富的自然资源深深的吸引了我们,同时,我们也被诸多城市如洛杉矶、长滩、兰开斯特领导们的热情及友好所感动。

  早在2010年,洛杉矶郡郡长迈克尔D。安东诺维奇就率贸易代表团访华,兰开斯特市市长帕里斯和相关代表也一同随行,目的在于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兰开斯特市投资。当时市长帕里斯先生和他的团队还参观了比亚迪深圳总部,为双方后续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洛杉矶郡郡长迈克尔D。安东诺维奇先生谈到:“我们很高兴能看到比亚迪与洛杉矶郡兰开斯特市建立这一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两个全新的世界级生产工厂在此落定,这将在羚羊谷和整个兰开斯特地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提高地方的经济实力。”

  2010年市长的中国之旅结束后,比亚迪与兰开斯特市有了双方合作的成果:“未来之家”。市长帕里斯先生回到美国后就牵线搭桥,促成了住宅建筑巨头KB家与比亚迪的合作,共同推出了绿色节能住宅“未来之家”,从屋顶的太阳能板到屋内的LED灯,从储能电池到充电桩,“未来之家”全部使用比亚迪的节能技术和产品市长帕里斯先生津津乐道:“未来之家创新性地采用尖端技术,在比亚迪与 KB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最经济实惠的绿色能源家庭住宅,真的非常鼓舞人心。这更坚定了我脑海中的信念,比亚迪必须是兰开斯特未来发展的一部分,其技术开发理念完全与我们城市的可持续能源发展目标相吻合,同时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机会。

  今年四月,比亚迪获得了长滩运输公司1210万美金的大巴采购订单,将向长滩市提供10辆纯电动大巴。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其续航里程达到155英里,是目前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大巴。李柯女士说道:“比亚迪很高兴能为长滩市提供零排放的纯电动大巴,为长滩公共交通电动化助一臂之力,长滩市市长福斯特和长滩运输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瀠克逊非常富有远见。比亚迪洛杉矶总部将继续扩大研究和开发工作,全面支持这里的生产设施及销售,同时也为南北美洲业务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图解一汽红旗L9 图解一汽红旗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