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MINI Pacem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MINI Paceman高性能JCW版 上海车展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7日 11:48   新浪汽车   字号:
MINI Paceman高性能JCW版MINI Paceman高性能JCW版

  新浪汽车讯  继去年9月巴黎车展首发亮相后,MINI全新的PACEMAN车型将在上海车展中国首发上市,这也是MINI在中国市场引进的第六款车型,实际上也可以将其看作是MINICOUNTRYMAN的双门版车型,因为这两款车型出自同样的车型平台,包括相同的2595mm轴距尺寸,以及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

  除此之外,MINI还将全面引入高性能版的JOHN COOPER WORKS(JCW)系列车型,JOHN COOPER WORKS代表着MINI品牌的高性能运动车型系列,就如同宝马的M,奔驰的AMG一样。如今豪华品牌都开始在中国市场大打运动牌,引进高性能运动车型,奔驰AMG系列,宝马M系列,奥迪RS系列,乃至福特的ST,大众的GTI都在大举入侵,作为汽车时尚代言人的MINI自然也不甘落后。

  此次上海车展将会发布的JCW系列包括了MINI JOHN COOPER WORKS、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E、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和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五款车型。更加个性的外观设计,更重要的是均配置了高功率版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现有各车型的S运动版本拥有更出色的运动性能。

MINI Paceman高性能JCW版MINI Paceman高性能JCW版

  JOHN COOPER WORKS系列车型除了在外观空气动力学套件,发动机系统,车轮和刹车系统,以及内饰设计,仪表等方面采用更加运动化的设计。车身前后也有专属标志,比如这台PACEMAN车型,在进气格栅和后备箱盖上,都能看到椭圆形的JOHN COOPER WORKS铭牌。

  整个车型的设计还是基于PACEMAN车型,既然是MINI COUNTRYMAN的两门板本,因此同样拥有SUV般的高离地间隙,而且除了前置前驱版本,也会有ALL 4前置四驱车型。和COUNTRYMAN一样,都是在宝马集团的奥地利格拉茨的马格纳斯太尔工厂生产,而不是其他迷你车型那样出自英国牛津工厂。

  MINI PACEMAN的长宽高尺寸为4109*1786*1518mm,长度宽度都与MINI COUNTRYMAN车型基本相同,仅仅是高度略矮了一点。包括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COOPER车款,1.6T发动机的COOPER S车款,以及谍照中这款高功率1.6T发动机的JCW版本。

MINI Paceman高性能JCW版MINI Paceman高性能JCW版

  1.6L自然吸气机型并无直喷技术,最大功率88kw/6000rpm,峰值扭矩160Nm/4250rpm。1.6T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5500rpm,峰值扭矩240Nm/1600-5500rpm。而JCW版本是高功率1.6T机型,最大功率160kw,发动机具有超增压模式,启动之后,最大扭矩由280N·m提升至300N·m,以带来更好的加速感受。根据官方的资料显示,这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

  JCW版本也配置了ALL 4全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是在后轴前端安装了一个多片式离合器,在恶略路况下,一旦系统检测到前轮失去抓地力时,系统会自动分配最多50%的动力传至后轮,不过大部分时间,它都是前轮驱动。同时这也是继MINI COUNTRYMAN之后,迷你的第二款四驱车型。

  后半部分与COUNTRYMAN的差别则比较大,PACEMAN的车顶有着比较明显的下降趋势,与车窗的交线也是平滑的直线。后风档玻璃也采用了更大倾斜弧度的低风阻设计,放弃了COUNTRYMAN的竖条式尾灯组,尾灯组完全抛弃了迷你的一贯风格,改用椭圆形的灯组,不过外围的镀铬边框设计,仍然能够展现迷你的风格。

MINI Paceman高性能JCW版MINI Paceman高性能JCW版

  后保险杠也是大面积的护板包围,展现了这款四驱车型还能兼顾不错的运动和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此外PACEMAN的内饰部分也完全共享了COUNTRYMAN的设计款式,根据高低配置不同,高配版本车型的发动机盖上还有运动风格的拉花,氙气大灯采用了透镜配置,而低配版这是比较普通的卤素大灯。

  与普通版车型的18寸铝合金轮毂和225/45R18车胎配置不同,JCW车型配置的是相当夸张的19寸规格银黑双色树枝状轮毂,匹配超扁平的225/40R19车胎。升级后的刹车系统均采用了红色卡钳喷涂,卡钳上也有JOHNCOOPER WORKS的专属标识。

  JCW版的MINI PACEMAN都是高配版车型,其内饰部分的中置时速表则在环形仪表的外圈,内圈部分则是大尺寸的彩色液晶显示屏,音响控制面板集成到了CD碟舱口。同时高低配车型方向盘上都集成了手动换挡拨片,体现了MINI PACEMAN车型的个性化定位。

  目前时尚型小车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了老对手大众甲壳虫已经升级换代之外,又新增了菲亚特500雪铁龙DS3这样的新对手,而全面引入JOHN COOPER WORKS高性能车型系列,也将帮助MINI在此在运动细分市场上取得领先地位。

关注Pacem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MINI PACEMAN 1.6T COOPER S ALL 42013款MINI PACEMAN 1.6L COOPER
指导价(万)0.000.00
市场价(万)0.000.00
长宽高(mm) 4115/1786/1528 4109/1786/1528
轴距(mm)25962596
排量(ml)15981598
油耗(L/100KM)87.7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