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2013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奔腾X80一汽轿车工厂下线 最快5月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7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奔腾X80奔腾X80外观

  新浪汽车一汽轿车的首款SUV X80确定将于月底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同时该车的图片也于近期曝光。据透露一汽轿车首款SUV与奔腾B90同平台,或搭载相同的2.0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近日,一汽轿车举办奔腾X80生产线参观活动,再次面对媒体开放,进一步向外界揭开一汽轿车第二工厂的面纱。该工厂此前主要生产奔腾旗舰产品奔腾B90车型,即将上市的奔腾品牌首款SUV车型奔腾X80,也将在这里与奔腾B90共线生产。

  奔腾X80与B90一样均采用B级车平台,这一平台代表了国内领先的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平。也正是得益于这一平台,奔腾B90在动力、操控、安全、燃油经济性等诸多方面都具有十分优异的表现。该平台衍生出的技术优势,也将成为奔腾X80的品质保障。

奔腾X80外观奔腾X80外观

  “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出色设计,使奔腾X80具备了卓越的操纵稳定性和平顺性,从而达到驾控和舒适的完美平衡。其还特别经过多轮的平台调校,动力输出顺畅,响应速度快捷,在稳定行驶、车身控制、直线行驶、弯道行驶等专业性能指标上表现优异,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超越了市面上诸多竞争对手。

奔腾X80搭载的ET3系列高性能全铝合金发动机,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与其匹配的是爱信全新第二代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G6M六速手动变速箱,结构先进重量轻,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提高。

奔腾X80工厂下线奔腾X80工厂下线

  平台技术的优势注定了奔腾X80的高规格,而生产制造环节——先进的生产设备、制造工艺以及严苛的质量保证体系,则保证了奔腾X80的高品质。一汽轿车二工厂拥有世界先进的设备和生产线,同时拥有完整的、严格的、数据化管理的质保体系,确保制造的每一款产品都达到国际一流品质。此次邀请媒体前来参观的总装车间,已让外界了解到奔腾品牌为何能够获得高品质的评价。

一汽轿车二工厂的总装车间总面积为7.37万平方米,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 平均生产节拍为65秒,在行业内出于领先水平。其生产线分为主、副两条,采用“S”型布局,令整个总装车间井井有条。

奔腾X80工厂下线奔腾X80工厂下线

  生产线的布局值得称道,而生产线上的先进设备更引人关注。奔腾X80的底盘合装线采用德国进口的RGV轨道导航车,实现地面磁条自动导航,通过激光追踪系统,自动调节轴距,实现柔性混流生产,定位精度可达正负1毫米,具有高精度、同步运行可靠、故障率低等特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底盘合装线的精密性,是奔腾X80底盘设计能够充分发挥操控、舒适以及安全优势的关键。

先进的制造设备之外,总装车间的整车功能检验线,是进一步把控奔腾X80质量与品质的关口。该检验线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整车功能检测线之一,检验项目包括四轮定位(先进的3D激光)、灯光调整、综合性能转毂检测、ABS制动力检测等。通过一项项检测之后,进一步保障了奔腾X80高品质与高规格。

奔腾X80外后视镜奔腾X80外后视镜

  奔腾X80源于B级车平台,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兼具越野能力;而且与奔腾B90共线生产为其“越级”的品质提供有力保证,平台优越、制造工艺先进将为奔腾X80在市场的竞争增加双保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逍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