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3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中国首发 奔驰GL63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6日 17:35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GL63谍照曝光奔驰GL63谍照曝光

  新浪汽车讯  奔驰已经推出了全新一代的GL-Class车型,不过国内仍然还未正式引入中规版本,在售的依然是2011款车型。而市场上,早有大量的美规新款GL车型引入国内,但近来对非中规车型上户审查的加强,使得美规版本的销售格局受到严重影响。而GL车型在官方渠道没有新一代车型可买的局面将在上海车展后得到改变。

  新款GL-Class将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同时还将带来全新的AMG车型GL63。这也是奔驰的AMG高性能车型阵营,首次增加GL车款,毕竟在豪华品牌的竞争中,战场早已拓展到高性能车型细分市场。

  GL63在外观上和普通版的新款GL-Class车型差别不算太大,这也是奔驰GL的第二代车型。轴距尺寸仍然是3075mm,车身长宽高尺寸5120mm×2141mm×1850mm比上一代车型略微增大。新一代车型前脸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大灯设计,这已经形成了统一的风格,LED日行灯从灯组内侧下边角划过灯眉拉伸到车身侧面。同样的设计已经体现在已经上市的新款ML-Class,B-Class,以及北京奔驰的改款GLK-Class车型,还有同样会在上海车展上市的全新A-Class车型的大灯设计上。

奔驰GL63谍照曝光奔驰GL63谍照曝光

  中网部分都是两根粗壮的横条格栅,磨砂银色和镀铬线条的搭配装饰。GL63车款的中网LOGO下方还有前视摄像头,前保险杠也是AMG套件,LED前雾灯下方和保险杠下部格栅都是大尺寸的网格设计。前保险杠下唇还有宽幅的银色磨砂线条装饰,毕竟AMG版本更强调的是公路运动性能,而不是越野性能,因此低矮的前杠下唇也会影响接近角

奔驰GL63谍照曝光奔驰GL63谍照曝光

  车身侧面设计基本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轮廓,不过在车身后半部分的车窗下沿略微向上提升,更加外凸的后轮拱也彰显力量感。尾部设计采用了与新一代ML-Class相似的风格,横向的组合式LED尾灯,倒车灯部分与后牌照框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不再是颗粒式的LED灯组,而是均匀连续的光带式设计。

奔驰GL63谍照曝光奔驰GL63谍照曝光

  后保险杠上的行李护板,以及保险杠下部的防擦护板都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和银色磨砂面板装饰。电动开闭的后备箱盖具备了开启高度记忆功能,方便用户根据身高设定合适的开启角度。整车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底盘架构,但轻质化的改进,采用塑料的发动机支架、新型铝制制动系统等,使整车质量下降了90公斤。此外还有新一代GL采用AIRMATIC空气悬挂,并进行了全新调校,让这一代GL拥有更加出色的公路表现,随后你可以看到它是如何出色的在山路上攻弯的。

奔驰GL63谍照曝光奔驰GL63谍照曝光

  再加上驾驶模式调节系统可以提供六种不同模式,这套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可以在“自动(AUTO)”(标准模式)、“越野1”(Offroad 1)(沙地和易于行驶的地形)“越野2”(Offroad 2)(艰难地形)、“运动”(Sport)、“雪地”(Snow)和“拖挂”(Trailer)模式之间切换。

  新款内饰风格和奔驰ML-Class非常详实,金属面板和桃木装饰的结合,时尚感和豪华感兼具。座位采用三排七座的格局,车顶配置了三个独立天窗。前排水杯架均具备加热和制冷功能,GL63车型配置了高标准的BANG&OLUFSEN音响系统,而普通版车型音响配置也不低,采用的是Harman/Kardon音响系统。功能强大的COMAND系统可以全面调节座椅的加热制冷,按摩功能,坐垫长度,腰部包裹性等。

  GL63车款的各种科技和安全配置都非常齐全,包括CPA预碰撞系统,工作范围增至30km/h-250km/h,侦测到追尾风险后以声音、灯光提示驾驶员,同时调整刹车辅助到预备状态。主动巡航系统的引入,更加智能的低速巡航和复杂路况应对能力。针对GL较高的车身尺寸,还配置了standard-fit侧风稳定系统,当车辆受强侧风影响时,它能够通过有针对性的刹车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360度的全景泊车系统可以显现四个车轮的运动轨迹,使得倒车更加轻松更有预判性。此外还有盲点辅助系统,注意力警示系统,偏道辅助系统等等。

  奔驰GL63的最大优势还体现在动力系统方面,GL63车型,搭载5.5L V8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57马力,峰值扭矩76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于AMG的Speedshift七速自动变速箱。根据AMG的官方数据显示,GL63 AMG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极速为250km/h。

  普通车款与近期引进的美规车型则有所不同,美规版本包括了GL450和GL550两款车型,采用的是两款不同调校的4.6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GL450车型最大功率362马力,峰值扭矩550N·m;GL550车型最大功率429马力,峰值扭矩可达700N·m。而中规版本可能采用欧洲市场标准,搭载4.6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600N·m.,定名GL500车型。

  另外还有GL350车型,搭载的是3.0L V6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0马力,峰值扭矩617N·m。在外观上不同动力车型也有所区分,包括了19寸和20寸的不同款式轮毂,以及AMG款式的21寸轮毂。

关注奔驰G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奔驰GL450 Grand E尊贵型2011款奔驰GL450 4MATIC尊贵型
指导价(万)159.80159.80
市场价(万)144.39149.40
长宽高(mm) 5099/1920/1840 5099/1920/1840
轴距(mm)30753075
排量(ml)46634663
油耗(L/100KM)14.214.9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