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M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犀利大气--试驾海马M3 1.5L MT旗舰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6日 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试驾车型:海马汽车M3 1.5L手动 旗舰

  试驾日期:4月12日

  试驾路线:综合路况

  试驾亮点:新形象、新技术

  车辆提供:海马汽车中山中海4S店

  试驾小结:M3的外形,给人惊艳的感觉,低至0.27风阻系数,完全可与跑车媲美。另外,该车装配了中高级车才具备的ESP电子稳定性系统,在内饰做工上也有很大的提升,这一切都让驾乘者感受到海马汽车的进步。

  作为海马品牌战略的首款车型M3,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将瞄准6万~8万元价格区间的A级车市场,是在海马自主研发的全新技术平台上推出的首款上市车型,其造型、动力、空间、安全、配置等方面颇受肯定。4月12日,记者受海马汽车中山中海4S店邀请,对这款被业内人士评价为A级市场的越级之作进行了试驾。

  外形:动感十足

  造型方面,海马M3由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联合国际顶尖团队打造,采用“飞翔”新美学设计理念。M3的前进气格栅采用镀铬处理配合犀利的前大灯,车头线条圆润饱满,车身拥有运动感十足的曲线设计,尾部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将动感造型、优美曲线、肌肉感和能量感等元素融为一体,使海马M3有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由于吸取了海马汽车八年的CTCC赛事经验和数据,海马M3的风阻系数低至0.27,完全可与跑车媲美。整车的长宽高为4545×1737×1495mm,轴距为2600mm,达到了标准的紧凑级轿车的尺寸。

  内饰:做工有提升

  海马M3的内饰设计简洁明快,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银色塑料装饰。音响系统配备了一块尺寸较大的单色液晶屏,读取信息十分清晰。除了支持常规的CD,还支持USB外接音频,但是只支持U盘等设备。

  储物空间方面海马M3的表现比较出色,最主要的中央扶手盒和手套箱两个储物位置表现优秀。方向盘左侧还设计了两个储物盒,可以放钱包、手机、通行卡之类的小物件。车门上的储物空间也比较大,而且单独设置了放置饮料的杯架。M3后备箱的容积为450L,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利用率较高。海马M3的后排坐椅可以6:4的比例放倒,大大扩展了行李箱空间,实用性更佳。

  操控:精确省油

  海马M3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HMA GN15-VF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6000rpm,最大扭矩147N.m/4000rpm,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具有高功率、低油耗的特点,再配合0.27的风阻系数,M3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试驾的过程中,起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飙升得很快,但是车辆速度提升的效果一般。不过这款手动变速器的手感还是很不错的,挡位清晰,行程适中,入挡的力度也刚刚好,值得称赞。方向盘握感不错,指向比较精准。悬挂整体调校适中,既保持了一定的舒适度也兼顾了不错的操控感,高速驾驶时稳定性也很好。

  在安全方面,海马M3的高强度钢材比同级车增加19%,六个安全气囊的配备,配合全球顶尖的博世第九代ESPABS抱死刹车辅助、制动力分配多项安全技术,车身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文/记者潘斌  图/记者于涛

关注海马M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海马M3 1.5L手动精英型2013款海马M3 1.5L CVT旗舰型2013款海马M3 1.5L手动豪华型2013款海马M3 1.5L CVT豪华型
指导价(万)0.000.000.000.00
市场价(万)0.000.000.000.00
长宽高(mm) 4545/1737/1495 4545/1737/1495 4545/1737/1495 4545/1737/1495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497149714971497
油耗(L/100KM)5.96.55.96.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模拟65模拟6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