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神似五菱宏光 北汽银翔新款MPV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5日 11:3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汽协在2013年将上汽通用旗下的五菱宏光车型的销售统计口径划入了MPV车型板块,其迅速夺取了MPV市场的榜首位置。当然这只是文字上的有戏,可能只是对一些统计排行榜和增长率等数字形成影响。但不可否认,五菱宏光这种入门级的小型MPV车型庞大的市场需求,正是因为五菱宏光的成功,也吸引着众多效仿者的跟进。

  今年第一季度五菱宏光实现了8.2万辆的销量,其去年也实现了高达31.6万辆的销量。这种被定义为A0级MPV的车型实际上还是原来的微车升级,车身尺寸与微车差别不大,仍然是后驱结构,最大的不同就是第二排车门改为了轿车式的车门,实际上这样的结构对于第三排座位乘客进出的便利程度还不及传统微车的滑动式车门结构。另外后悬架升级为了五连杆式半独立设计,使得后排的乘坐舒适度要优于微车车型,作为对价就是牺牲了货物的载重性能。

北汽银翔北汽银翔

  一系列的竞品车型也应运而生,比如已经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上的东风小康F505车型,还有今天曝光的这款“北京·北汽银翔”车型,在车身结构乃至车身尺寸等方面,基本都是模仿了五菱宏光的设计。北汽银翔这款新车也是如此,轴距在2725mm左右,车身长度约莫4350mm,宽度高度分别在1700mm和1750mm的水品。

  不同于微车的半长车头设计,北汽银翔新车和五菱宏光一样,完全前凸的车头可以让发动机采用前置布局,同时前移的前车轴为驾驶席提供了更宽裕的腿部空间。一系列的好处,包括提升静音,提升发动机舱隔热,以及碰撞时对驾驶席的缓冲等等。

北汽银翔北汽银翔

  与北汽轿车系列不同,北汽银翔用的也是威旺微车的红底LOGO,大灯的风格与北汽E系列轿车采用了完全相同的设计风格。相似的大灯轮廓,以及透镜灯组结构等,而且北汽银翔MPV车型还配置了LED的灯眉,也体现了不同于微车的时尚和设计感。

北汽银翔北汽银翔

  车身侧面基本是与五菱宏光完全相同的结构,稍有不同的仅仅是第三排车窗的轮廓。北汽银翔MPV的尾灯组同样是北汽E系列轿车的设计风格,不过可能是出于成本考虑,并没有配置LED尾灯。后备箱盖的顶部还加装了一个扰流尾翼,这些细节都在体现其区别于微车的设计。

北汽银翔北汽银翔

  这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也趋于轿车化风格,CD音响系统还带有USBAUX IN插口,方便接驳MP3,手机等外接音频设备。前后排车门都是电动车窗的配置,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第二排座位的靠背和坐垫都可以4:6比例分折放倒,而第三排座位两侧设计了带有储物格和水杯架的扶手。

  动力配置方面,应该也会和五菱宏光、东风小康F505相似,配置1.5L左右的发动机,比微车一般的1.3L动力配置略高一些。但整体定位仍然只是略高于微车车型,因此只会采用手动变速箱配置,售价也大体处于4.5-6万元的价格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