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成就平凡--试驾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1日 09:42   轿车情报   字号:
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
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

  无数的平凡才能成就一个人的成功,而相反的,要成就一份平凡未必能轻易做到。在骄躁的社会中潜心研究,为普通人创造一份属于他们的平凡与幸福,才是难能可贵的。就如凯越一般,它的成功是巨大的,但也是默默的,你可曾想过,它已经陪伴我们十年了,它有着180万的庞大车主……时代在变,我们对于家轿的定义和追求也在改变,正因如此,全新凯越带着内心的变革来到我们的身边,与我们重温那些二十、三十、四十的美好岁月。

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

  远离上海的湿冷,去享受温暖阳光的三亚,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情,而迎接我们的是熟悉的别克凯越,没有花哨的阵列队伍,没有五彩绚丽的车身色彩,依旧朴实地等候在旁。也许因为太过于熟悉了,上海的街头,随处可见的别克凯越,足以说明保有量之大。而我的朋友们,有不少也是曾经或是现在的凯越车主,口碑营销的影响之大,以至于在他们选择人生的第一辆车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别克凯越,而我从他们口中获得的评价多是:空间大,性价比高,耐用

  的确,别克凯越从2003年来到我们身边之后,凭借产品实力和公私兼顾的定位优势,掀起了一番购车热潮。在每个月的销量统计表上,它也始终处于中级车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180万用户的背后承载的是一个个家庭的幸福与温情,而凯越也在这十年间历经着一次次市场的检验。

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

  说是全新凯越,但我并未在第一眼发现它外观上的变化,依旧还是别克家族的设计,大气的前脸加上别克标志性的直瀑式格栅。车身的尺寸,如长、宽、高及轴距都未发生变化,依旧还是4515mm×1725mm×1445mm以及2600mm的轴距,它的舒适空间倒是始终被啧啧称赞的。因为全新凯越的变化仅仅在于细节之处,有所比较才能有所发现。别克经典的展翼式大灯造型和Ice Blue冰蓝元素,将全新凯越的“双眼”描绘得生动传神,换装了新样式的大灯组令凯越显得更加精神。并且,加入了大灯水平调节功能,可以根据行驶需要对大灯进行4档位的水平调节,为出行安全提供更多的保护。内嵌式设计的前雾灯与下格栅融为一体,在视觉上增加车体宽度,让车头显得饱满很多。此外,之前三段式的保险杠改为了贯通式样的,从车头看过去,更加简洁,而原本在反光镜上的侧转向灯被挪至翼子板上。但这些变化在普通消费者眼中差别不是很大,也并不能一眼识别。

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

  内饰的变化也不大,熟悉的别克家族的“以驾乘者为中心”的内饰格局营造了舒适的环境。VoiceLink的加入是一大亮点,它的功能就类似于通用的Onstar,集成在后视镜上的三个按钮也与Onstar相似,只是VoiceLink的功能相对简单,基本是以电话、导航以及查询天气、路况、新闻等为主,提高便利性。同时,对老款凯越不够熟悉的我,对它的丰富的储物空间产生了兴趣,难怪那些平日里追求实用至上的几个朋友都对此啧啧称赞。凯越的行李厢容积405L,但其后排座椅可以6/4翻折,也可以完全放平,对于家用完全足够。车里大大小小的储物格也能让我随身的手机、卡片、皮夹、硬币等等找到合适的位置放置,数据显示有22个分类储物空间,副驾驶下方还有雨伞储存盒

  只是我也未将重点关注于此,全新凯越的动力系统才是我们更关注的。调整好座椅,长座垫的设计给予我腿部很好的支撑力度,竟然还有腰部调节功能,这倒是在这个级别中不多见的配置。打开天窗,沐浴在三亚和煦的阳光下,新凯越带着我们出发去海滩,当然也少不了诱人的海鲜与热带水果。新凯越搭载的是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其实我们并不陌生,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搭载的也正是这款发动机。83kW/6000r/min最大功率和141Nm/4000r/min最大扭矩,数据中规中矩,匹配全新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表现足以满足家庭日常使用。倒是发动机噪音降低不少,并且油耗表现不错,官方数值为综合油耗仅为7.6L/100km,90km/h等速油耗更低至5.4L/100km,这与身边不少凯越车主先前统计的数值,有了很大的进步。实际驾驶过程中,这款变速器换档较为平顺,有经济和手动双模式可供切换。新凯越还增加了ECO节油驾驶提醒模式,通过对车辆油耗指标进行智能评估,对驾驶者进行主动引导,有利于驾驶过程中掌控车辆的油耗状态,培养更合理和省油的驾驶习惯。

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凯越

  新凯越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及双连杆加纵臂式独立后悬架,后悬架的两根侧杆提供更高的侧向刚性,大大降低了过弯侧倾的幅度,不过长时间乘坐在后排,还是感觉新凯越的悬架偏硬了一些。此外,在三亚的城市道理中,时有行人蹿出或是前车紧急掉头,新凯越的制动性能在此期间得到了很好的展示,ABS+EBD的标配能在紧急制动时仍能控制车辆方向,使车轮在转动状态下保持最大制动力矩,且新凯越的前后轮都配备14英寸制动盘,较小的热衰退效应在连续制动时也安全可靠,给予我更多的驾驶安全感。

  编辑观点

  此次全新凯越的推出,倒不如说是改款车型,外观并没有多大变化,而是用1.5L+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替换了原先的动力系统。顺势改款,也是为了与其直接对手,如全新桑塔纳的竞争,它们都以回忆串起,希望唤起一部分消费者的共鸣。全新凯越能否虏获人心,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撰文/徐倩  摄影/ 刘建

关注凯越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凯越1.5L手动经典型2013款凯越1.5L自动经典型2013款凯越1.5L手动尊享型2013款凯越1.5L自动尊享型
指导价(万)9.6910.1910.8911.89
市场价(万)8.448.949.6410.64
长宽高(mm) 4515/1725/1445 4515/1725/1445 4515/1725/1445 4515/1725/1445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485148514851485
油耗(L/100KM)9.07.66.67.6
排放标准
(L/100KM)
欧5欧5欧5欧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65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