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淄博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mini SUV之争 夏利N7竞争车型对比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8日 09:30  易车网   字号:
miniSUV之争夏利N7竞争车型对比导购
夏利N7 指导价:4.59-5.39万元

  从平板电脑的IPAD到IPAD mini,从影视童星的小小彬到迷你彬,从电子市场到娱乐圈,似乎都特别喜欢mini(迷你)这个词,mini(迷你)成为时下最流行的词语和趋势。现在mini(迷你)的风潮也在车市越演越烈,mini SUV拥有SUV的样貌和高人一等的驾驶感受,由于身材较小,在市区驾驶时也显得游刃有余,尤其是在停车时甚至比普通三厢轿车还方便,mini SUV时代已到来。

  天津一汽夏利N7已在3月5日上市,其售价区间为4.59-5.39万元。夏利N7是天津一汽第一款SUV,厂家对其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那么这款车的市场前景如何?新车又会有哪些直接的竞争对手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对比一下。

  首先我们在车身尺寸上来看,夏利N7与长安CX20不相上下。夏利N7将提供六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为白色、满月银、魅力紫、冰川银、闪电橙、香槟金。

  夏利N7的出现,让消费者感受到中国一汽对该车的匠心独运。夏利N7的外观设计相当前卫,“八”字形的前脸设计非常具有个性。据专业人士介绍,夏利N7很有可能凭借国际领先的雕塑感设计,成为本年度最有“型”的mini SUV。

  长安CX20的整体造型设计也十分动感,虽然是一款两厢车,但从外表可以看出很浓郁的mini SUV的影子。

  夏利N7在内饰设计非常前卫,炮筒式仪表盘、运动风格的三辐式方向盘都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夏利N7的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很新颖,平底的造型和银色饰板装饰增添了不少运动感,对于5万区间的车型来说,配备多功能方向盘已实属不易。长安CX20的车内,给人一种铃木车的感觉,超脱了国产品牌以往给人的印象。在配色方面,黑色和银色的搭配也获得不少年轻买家的欢心。

  天津一汽一直是一个把消费者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车企,这一点在夏利N7上被传承了下来。夏利N7有着超越级别的安全性能,包括TPMS胎压报警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超越级别车的安全配置,博世9.0版ABS+EBD、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防护。长安CX20配备了双气囊、助力和发动机防盗,两者各有优势,但似乎夏利N7更胜一筹。

  众所周知,天津一汽夏利车向来以经济省油为自身车型的一大卖点。夏利N7自然延续了夏利品牌这一优秀的品牌基因。夏利N7搭载了与夏利N5相同的CA4GA1型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马力,最大扭矩12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CA4GA1高性能发动机也为夏利N7提升了每一滴油的燃烧效率,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

  长安CX20搭载的是编号为JL474QL的1.3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86马力,虽然动力表现没有给消费者太多的惊喜,噪音水准也没有超越同级产品,不过运转起来还算平顺。与夏利N7相比,油耗表现逊色不少,百公里油耗为6.7L。

  刚刚上市的夏利N7是一款具有竞争实力的mini SUV,造型设计好看、安全配置丰富、节油。长安CX20也有不俗的实力,并且从上市到现在也积累了一定的消费者。与长安CX20相比,夏利N7优势明显,相信得到市场的认可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了解更多淄博行情 关注淄博车市微博

关注夏利N7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