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MINI Pacem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都市潮人 试驾MINI PACEMAN COOPER S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8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MINI品牌家族的第七款车型——MINI PACEMAN即将于3月16日在国内上市,首创MINI轿跑型紧凑级SUV

  PACEMAN是MINI家族的第7款车型。MINI早期出现的5款车型均是从最经典的MINI基本款上演变而来,比如敞篷版的CABRIO和加长的CLUBMAN;以及跑车化的COUPE和敞篷跑车ROADSTER。而从MINI第6款车型COUNTRYMAN开始,MINI在跨界的路上走得更远,COUNTRYMAN是MINI家族的SUV车型,不但尺寸加大,并且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和造型。本次试驾的PACEMAN就是MINI COUNTRYMAN的进一步跨界产品,厂家给这款车型的定义是“轿跑型紧凑级SUV”。

  为了能够更加客观地评价这款个性十足的车型,我们由一男一女两位编辑分别进行试驾并做出对这款车的体验和感受,力求全面反映各种用户对这款车的评价。

  晃点:对于MINI家族的任何一款车型来说,仅仅测试其性能和舒适,再评价一下外观是不够的。MINI的文化内涵使得MINI的产品更注重其家族基因,够不够“MINI”才是PACEMAN能否成功更重要的因素。

  晴晴:闲暇的周末总需要放松心情,而开一辆舒心的好车会面闺蜜才是最“甜蜜”的选择。mini之父亚力克。伊斯哥尼斯爵士曾说过 :“Mini最令我满意的是,它不同于其他任何车辆。“于是在这毫无新意的时代中,经典的Mini形象更能吸引我的目光,是的,俏皮的形象和”绅士“的英伦味道,无一不是我欣赏它的理由,而成为它的驾驭者,也切实体会到了mini所带给我的笃定的安全感。

  晃点:MINI以英国斗牛犬作为品牌的性格基因,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这可以从内外两方面去理解:外型上身形较小,躯干宽而短,重心很低离地不高,虽然强壮饱满却有一幅可怜巴巴的表情。内心性格天生好动,喜欢与大块头打闹,同时敏感而不鲁莽,情况不妙随时“开溜”。说到这里,我想读者完全可以认同两者是多么的神似了。

  晴晴:当一辆崭新的红色MINI PACEMAN停在楼下,形似小斗牛犬的它如绅士一样静静的陪我等待好久不见的姐妹,让她与我共同见证了MINI带给我的惊喜。而如我所料的是,她下来后果然发出了一声惊叹:“哪儿来的小可爱?”

750c3_500.jpg" />

  晴晴:红黑的前脸设计和瞪得圆圆的“大眼睛“好像随时都会对着你”卖萌 “,此款MINI PACEMAN 延续了MINI的经典外形 ,长车门风格的延续更体现了其大气的简约气质,靠在车身前等老友的时候它陪我一起吸引了不少人的侧目,也许就是这样一个不同凡响的经典延续,让已经拥有了几百年历史的MINI更加耐看,而且据我所知,还没有人看腻过。

  PACEMAN既然是轿跑型SUV,其设计当然是从SUV车型COUNTRYMAN发展而来。从车身尺寸看,PACEMAN的前后轮距轴距都与COUNTRYMAN保持一致,车身长度宽度略为增加了几毫米,应该是与外部的造型变化有些关系。车身高度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PACEMAN比COUNTRYMAN高度降低了48毫米,同时离地间隙也降低了10毫米。更低的高度和重心有利于车辆轿跑化运动能力的提升,更加适合在城市驾驶的路面条件,不过要牺牲一定的通过性能和后排头部空间。

  晃点:MINI PACEMAN的车头造型完全继承了COUNTRYMAN的设计,从车头正面看没有任何区别。与斗牛犬的神似可意会不可言传。

  如果与基本款的MINI相比, PACEMAN和COUNTRYMAN的变化是比较明显的。车头部分高度明显增加,车灯由原来的浑圆变得有些不规则,而构成嘴部的进气格栅也比基本款的造型略显复杂了一些。但PACEMAN仍然具有MINI的“斗牛犬”风格,仍然短小、强壮又不失可爱。

  车侧和尾部是区分PACEMAN和COUNTRYMAN的好角度。从侧面看,双门设计并不意外,车顶和腰线形成两条收缩的直线才是离经叛道,以往MINI一贯水平的车顶和腰线在这款新车上被彻底突破。大家都联想到了路虎极光,对吧?既然有大获成功的前者,想必对PACEMAN也就见怪不怪了。

  PACEMAN后部设计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尾灯,MINI家族第一次有了尾灯横置的车型。这样设计的目的或许是为了配合车顶降低、后窗更为倾斜的整体轮廓。另外,“PACEMAN”作为车型名称也第一次醒目地出现在尾门正中“MINI”LOGO的下方。而以往分辨MINI家族车款只能通过对车辆外形的了解,反倒是表明动力配备的COOPER以及COOPER S一直能在车尾找到。

  晃点: 虽然更大的尺寸并不是MINI的路线,但PACEMAN的外形从设计上来讲无疑是成功的。PACEMAN无论是穿梭在城市内还是出现在停车场都获得了不少的关注目光,也被无数次的抓拍。

  晴晴: 外张式轮拱较前款紧凑型SUV MINI COUNTRYMAN 更加的具有”肌肉感“,好似”稳重“了许多。看来我们在长大,MINI也在长大。

关注Pacem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Paceman相关新闻
  • Paceman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