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 全新胜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真正的竞争者--试驾北京现代全新胜达(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2日 09:52   汽车族   字号:

北京现代新胜达

  除了全新的设计外,全新胜达还拥有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原先的V6旗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排量更小更紧凑但却更强劲的2.0升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如果你对V6发动机的胜达情有独钟可以考虑进口轴距版),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45马力和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牛米。入门级车型依然采用的是老款2.4升自然进气发动机,但是在燃油直喷技术的帮助下,其动力也有所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189马力,峰值扭矩也提升到240牛米。同样升级的还有变速器,六挡自动变速器已经成为了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全系的标准配置。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全新胜达是北京现代第一款采用2.0升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技术,能够更有效地提升动力输出,同时燃油直喷技术又能让全新胜达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总体上来说,这是一款很标准的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转速达到1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转/分钟时就能够达到350牛米的最大扭矩,涡轮介入的很早也很及时,如果不是急加速或者遇到较大的上坡,加速时并没有明显的涡轮延迟。

  六挡自动变速器同样表现得很不错,针对两款发动机的匹配都很顺畅。不过相比之下,其实我更喜欢2.4升发动机与六挡变速器的匹配。在丽江蜿蜒的山路上,2.0T发动机的确让我体会到了全新胜达出色的动力,而六挡变速器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也足够平顺,但在一些很急的发卡弯中,你会发现在出弯的一瞬间,当你全力踩下油门等待享受350牛米推背感的时候,这股强大的动力总是要比你预期的稍微晚了一点点。而相同的弯道,2.4升车型的表现则更加完美,油门与动力输出几乎达到了完全线性的水平,即便是在急刹车之后立刻给油240牛米的扭矩也可以做到随传随到,虽然没有2.0T那么强烈,但无缝的动力输出却也算得上是另一种享受。两种发动机特性带来了两种不同的驾驶感受,无论你喜欢凶猛粗暴的2.0T还是低调沉稳的2.4自然进气,全新胜达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虽然全新发动机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仅从动力系统上我们还很难对全新胜达做出全面的总结。要知道对于紧凑级城市型SUV来说,出色的操控和底盘表现所占的权重已经越来越大。虽然全新胜达有着同级别车型中较大的块头,但让我们吃惊的是他的车身在弯道有着难以想象的出色响应。无论是进弯还是出弯,2700毫米的轴距都不会对车尾的动作产生任何影响,仅是这一项进步就足以让全新胜达回到同级别中更有利的竞争位置。

  能够有这样的进步,除了全新设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和出色的底盘调校外,现代最新的全轮驱动系统同样功不可没。与以往不同,对于城市型SUV来说,越野性能的重要性已经不再占那么大的比重,四驱系统往往更多时候是为了提供更出色的公路驾驶体验,这一点在全新胜达身上表现得很突出。全新四驱系统配备了现代最新开发的TVCC(TorqueVectoring Cornering Control)扭矩转向分配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在任何时候根据需要把扭矩分配到任意一个车轮,让车辆减少不必要的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当然应付一般的越野路段,这套系统也已经足够。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还有一项配置也值得一提,那就是全新胜达首次采用的DSSM“驾驶员选择转向模式”。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不同的电子转向助力力度,以正常模式为基准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的助力力度分别降低和增加了10%。不同的转向助力不仅可以适合不同的驾驶习惯,也可以让驾驶者更有针对性地设置自己的车辆。然而这毕竟是一款有着鲜明现代特征的SUV,因此即便是在最重的运动模式下,我依然觉得转向回馈不够丰富,不过我很快意识到这是一辆自重1.8吨的大家伙,用我测试时的标准去要求他似乎有点鸡蛋里挑骨头。对于绝大多数驾驶者来说,这样的转向回馈已经足以应付多变的路况条件了。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除了更出色的驾驶体验外,全新胜达年轻又不失沉稳的外表之中还有着同样高雅有档次的内饰设计,不仅如此,作为北京现代的一贯风格,我们还在这辆SUV上发现了不少实用的配置。除了第三排座椅外,你还可以为自己的2.0TDI车型选配全景天窗、第二排座椅加热、前风挡自动除雾、陡坡缓降以及偏航提示等功能。此外,全新胜达还可以选配北京现代首推的BlueLink车载信息系统,这是一套与安吉星和Gbook类似的智能信息服务系统。如果说内室方面还有什么不足的话,那么我想应该就是全新胜达的NVH工程还有待提高,在颠簸路段上车身的响动以及高速时的风噪都是影响驾驶舒适性的重要因素。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我还记得在试驾上一代胜达的时候曾经在文章中这样形容过这辆车,“如果在驾驶品质方面能够更进一步的话,他无疑将是城市型SUV市场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今天在丽江,我面前的这辆全新胜达的确做到了这点,他在驾驶品质上的进步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记忆犹新。不仅如此,更丰富的配置、更实用的空间以及EURONCAP碰撞的五星级的品质也让这个大块头把先天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作者:王超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全新胜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全新胜达相关新闻
  • 全新胜达相关问答

共9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全新胜达2.4L手动两驱GL2013款全新胜达2.4L自动两驱GL2013款全新胜达2.0T自动四驱DLX2013款全新胜达2.0T自动四驱TOP 7座
指导价(万)21.9822.7829.6830.98
市场价(万)21.4822.2829.8330.33
长宽高(mm) 4725/1880/1686 4725/1880/1686 4725/1880/1686 4725/1880/1686
轴距(mm)2700270027002700
排量(ml)2359235919981998
油耗(L/100KM)------12.012.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