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观致 观致Crossover跨界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观致为何在日内瓦引起轰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2日 07:53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日前,在日内瓦车展上,总部位于中国的全新汽车品牌观致汽车首次亮相,作为本届车展惟一参展的中国汽车制造商,观致汽车受到了来自全球媒体和企业的巨大关注。

  提到观致汽车,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资料显示,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是奇瑞汽车(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制造商)和以色列集团(一家全球工业控股公司)的合资企业。

  其实,观致汽车参加日内瓦车展的目的很明确——力图通过车展契机推广三大新车型、打开欧洲和北美市场。作为来自目前世界第一大汽车销售国的汽车生产企业,观致汽车在日内瓦受到关注并不奇怪。

  众所周知,虽然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已经超越美国,但能走出国门的车企却很少。像观致汽车这样不仅想在中国本土发展,还要涉足海外市场的合资车企几乎没有。所以,首次参加日内瓦车展的观致汽车受到了巨大的关注。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作为汽车市场上的“新兵”,观致汽车受关注度高并不是因为技术很高,国外媒体和企业之所以想近距离观察观致汽车,只不过都想看看其到底是什么水平,为什么能够有自信进军中国以外的市场。

  来自Auto World News的声音就不是很和谐,据其报道:“我们本可以将观致说成是一家辛苦尝试做大但最终以失败告终的车企,但它的首席设计师、工程师和质量总监们都是从宝马大众欧宝捷豹路虎挖角得来,这就意味着整个汽车行业必须得在这场世界最卓越的车展上,关注这些新兴的、奇奇怪怪的品牌,其中就包括观致汽车。”该报道还称:“观致汽车向用户许诺的是质量和安全,而这两项甚至根本都不在大多数中国车企的关注事项之内。”

  可以说,来自国外的众多关注中,有一部分,甚至可能绝大部分是质疑。不过,这并不能说明观致汽车没有机会。有消息称,作为观致汽车国际化车型系列的首款代表作,观致3目前已经进入了试生产阶段,计划于2013年下半年在中国上市,随后在欧洲及其他市场发售。万事开头难,观致汽车只要能够将观致3做好,一炮打响,质疑将很快转化成赞美。

关注观致Crossover跨界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