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老天籁将换启辰标 变身公务车/搭V6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合资自主品牌拥有较高的性价比以及成熟的技术平台打造,并在市场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启辰品牌自上市以来,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不断认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熊毅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作为东风日产第二个品牌,未来我们一定会加大/加速这方面的投入,对于公务车市场,这也是启辰的一个机会,那么对于我们来说也会推出相应的产品。同时,网通社从东风日产内部人士处获悉:全新天籁不会与老款车型采用两代同堂销售,老款车型将采用启辰表示,并将搭载2.5升V6引擎

  天籁将换启辰标 变身公务车

  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依托老款颐达平台推出首款D50后,其在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着国家对于公务车的把控日趋严格,合资自主以及自主品牌成为了首选车型,而东风日产老款天籁的即将停产,其将换标启辰,变身公务用车,进一步丰富启辰品牌产品序列。

  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日产老款天籁的停产,其新款车型将主要竞争帕萨特迈腾凯美瑞等车型,而老款也将宣布停产,按照启辰D50的模式来看,其老款天籁车型将换标启辰,届时在价格上将更加亲民,还可以在公务车采购也将创造机会,相比自主品牌车型在制造工艺以及技术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启辰版天籁采用2.5升V6引擎

  众所周知,天籁所搭载2.5升VQ25发动机采用V型6缸设计,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6kw,最大扭矩为232nm,而新天籁所采用的QR25发动机则采用了直列4缸设计,在最大功率以及扭矩上与VQ25系列发动机不相上下,而在燃油经济性上要高于VQ25引擎,而随着新天籁的换装新引擎,届时启辰版天籁将继续沿用VQ25系列V6引擎。

  天籁不会效仿轩逸两代同堂销售模式

  在国内车市“两代同堂”、甚至是“多代同堂”的现象屡见不鲜,大众率先尝到甜头,现代福特迅速跟进,东风日产中高级车轩逸就是两代同堂。但是在中高级车天籁车型上,东风日产将不会效仿轩逸模式。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新天籁这次是垂直换代,不会两代同堂进行销售。”

  届时,启辰版天籁将凭借东风日产成熟的制造工艺以及较高的性价比在市场竞争中有明显的优势,而其还可以在公务车领域有所发展,届时启辰品牌的产品线将得到丰富,同时也让消费者的准入门槛降低。(网通社 2013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