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 奥迪A3-电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奥迪A3 e-tron混合动力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2日 07:40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将在三月初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全新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掀背车。奥迪尚未确定A3 e-tron的批量投产时间,但据英戈尔斯塔特的内部人士透露,奥迪正在测试,将进行小批量生产。

  这款峰值马力输出201 bhp的混合动力车是奥迪e-tron系列的最新车成果。新车结合了奥迪的混合动力和纯电力驱动技术,目标是在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方面挑战传统汽油动力、柴油动力和天然气动力,虽然e-tron复杂的动力系统将带来较高的研制成本。奥迪在此之前推出了A1 e-tron和R8 e-tron,但这两款车并没有量产计划。奥迪将积极推动A3 e-tron实现量产,并将在奥迪的“品牌策略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奥迪A3 e-tron混合动力奥迪A3 e-tron混合动力

  奥迪A3 e-tron混合动力系统的核心是母公司大众集团新进研发的EA211系列1.4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峰值输出为148 bhp。101 bhp输出的电动机被植入车头的六前速双离合变速箱。整套混合动力系统拥有201 bhp,350 Nm的峰值输出,相比A3 1.8 TFSI的1.8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直列四缸发动机分别高出24 bhp和100 Nm。

奥迪A3 e-tron混合动力奥迪A3 e-tron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系统拥有三种运行模式,汽油机单独驱动模式;电动机单独驱动模式;汽油机电动机协同驱动模式。奥迪尚未公布A3 e-tron电池组的准确参数,例如充电时间和整备质量,但该车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7.6秒,极速为222 km/h。在纯电动模式下的最高车速为130 km/h,续航里程为50公里。

奥迪A3 e-tron混合动力奥迪A3 e-tron混合动力

  按照欧洲油耗测试标准,奥迪可以借助外接电源充满电池组,然后首先使用纯电动模式行驶。因此,A3 e-tron测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非常理想的188.3 mpg(约合百公里1.5升),每公里仅排放35克二氧化碳。作为对比,动力最接近的A3 1.8 TFSI的油耗成绩为54.3 mpg(约合百公里5.3升),每公里排放130克二氧化碳。(Kevin Lee)

关注奥迪A3-电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3-电动相关新闻
  • 奥迪A3-电动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