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风行汽车年度销量增长34% MPV售72746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19日 14: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创造了连续3年100%高速增长的风行汽车,2012年又取得了高达34%的增长率,再次超出国内车市的整体发展速度。并且风行汽车旗下菱智商务车和景逸家用车分别以72746台和63892台的高销量,一举夺得了MPV市场年度总销量冠军和自主大两厢市场年度总销量冠军两项殊荣,风行汽车整体进入自主品牌销量前十名阵营。

  风行汽车的快速增长,在风行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看来,与所奉行的“进军新品类、完善产品布局、提高产品声誉、夯实品牌实力”的自主品牌发展路径及“精准化、差异化营销策略”有很大关系,具体而言就是关注用户需求的变化趋势、开拓新的细分产品、深耕已有的细分市场,并进行营销创新。

  2012年,风行汽车全新开拓了两大细分市场:小排量全能商务车市场和城市代步SUV市场。作为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风行汽车在发展之初面向的就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市场。在商务车市场,别克GL8等合资车型曾占据国内商务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但随着商务车市场的逐步发展,个体业主、中小企业和基层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对商务车有了新的需求,风行汽车针对此通过菱智M3和菱智V3开辟出了小排量全能商务车细分市场,通过对这一蓝海的开发,风行菱智一举成为MPV市场的销量冠军,超越了别克GL8等合资品牌;在SUV市场,风行汽车更是潜入成熟市场的底部,发掘出消费者对SUV的新需求,成功开创了城市代步SUV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高高在上的SUV首次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风行汽车不断夯实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配套设施,坚持“高质量+可信赖”的质量标准,运用QCD质量过程控制等管理工具,确保了产品品质再上台阶,为当前的热销夯实了基础。在1月11日刚刚结束的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主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上,风行汽车荣获“年度制造企业大奖”。

  而在售后服务方面,风行汽车针对全系车型实行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政策,甚至将用车强度极高的商务车也纳入延保范围,这在当前国内商务车市场尚属首例。更值一提的是,风行汽车对电器件产品的延保,也提升到了业内最高的3年/6万公里,真正做到了让用户后顾无忧。同时,风行汽车不断完善服务网络,缩短服务半径,提出“52012”外出救援服务承诺,开展四季服务主题活动、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雅虎汽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消费者报联合主办的“2012汽车售后服务五星品牌评选”中,风行汽车获得“自主汽车售后服务五星品牌”荣誉。

  风行汽车的成功源于聚焦品类,在品类下不断深耕,从而夯实了品牌基础,也奠定了市场地位。汽车独立分析师李峰分析到,在今年市场增长持续放缓的态势之下,风行汽车持续逆势增长,足以证明风行汽车坚持开拓和深耕细分市场的策略是正确的。风行汽车凭借多年来积极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并对生产工艺、营销模式坚持改进,已经成为了制造行业的翘楚。

(编辑:阅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