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二手车元年 273二手车交易网深耕全国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4日 13: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为480万辆,占乘用车新车销量的1/3左右,增幅远高于新车销售增幅。北京二手车交易量达到69万辆,首次超过新车。

  中国二手车市场井喷期临近

  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已经显现: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保有量已经超过1亿,而车辆的更新周期一般为5~7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及新车技术的不断进步,车主换车的频率将会相应增大。2012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仅相当于美国同年二手车交易量的1/10。过去十多年,美国每年二手车的销量都为新车销量的3~4倍。交易量增长的巨大空间,引发了多方关注。国家规范政策出台、排放标准设立、行业规范完善……中国二手车交易将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二手车经营模式也不断发生转变,呈现出多种业态。

  273二手车交易网全国拓展

  在传统的二手车交易中,车商扮演的是“收购-贩卖”的角色,车况、定价均不透明,交易有很强的局限性。273二手车交易网(以下简称273)打破了“压价收购、高价销售”的单一的交易模式,开创“不赚差价”、“车况透明”的纯经纪商业模式,通过买卖双方面对面议价达成交易,并承接过户等业务,只赚服务佣金,将差价让利给买卖双方,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在“不赚差价”商业模式的基础上,273以网站、连锁店、客服中心组成的“三网合一”、运营模式,建立了覆盖全国的二手车纯经纪业务体系。截止到2013年1月,全国连锁门店已达303家,分布于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6个城市。

  据了解,2013年,273计划开设连锁门店600家,并将在杭州、重庆、长沙、东莞、济南、郑州等十余个城市实施“重点城市集中拓展”策略,为加盟者提供系统的宣传推广、集中培训、会议交流、产品布局、督导等系列支持措施,保障各个门店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盈利,以中心城市辐射周边、带动全省,迅速抢驻市场。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