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华晨中华H330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入门级微轿 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1日 09: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华晨中华是国内发展自主品牌的第一批企业之一,但从目前的处境来看,老资格的华晨并没有在实力和规模上获得同比例的回报。这也与其市场策略和定位不够准确有关系,早期华晨是以中高级轿车切入市场,即便后来发展骏捷这样的家轿,也都是基于B级轿车平台打造。

  但市场证明,自主品牌的中级轿车产品是接受度最低的细分品种,而在入门级和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市场占比就要好很多。这主要还是自主品牌影响力不强,发展初期的自身品质也不佳,造成消费者不敢购买高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时至今日,这样的情况仍然存在。而低价位的市场区间,消费者对于价格更加敏感,因此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也更大。

  显然华晨也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在FRV和FSV系列后,又拓展了新的H230车型,紧接着还将推出两厢版本的H220。而今天曝光的这是定位还在其之下的一款入门级两厢轿车,定位如同铃木奥拓一样的A00级车型。

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

  华晨中华这款新车的车体风格与广汽丰田雅力士比较相似,不过比较细节发现,并没有山寨抄袭的痕迹,仅仅是神似而已。不过从销售业绩来看,丰田雅力士自身的处境也是非常差,不仅是雅力士,内饰本田飞度这样同样的强调内部空间的日系两厢小车都销量不济,现在吃香的是福特嘉年华一类的运动风格的动感车型。

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

  当然这样的情况是存在于合资品牌的精品小车市场,不同价就不同境,自主品牌的A00级小车自然是以低价格争夺市场,华晨这款小车的潜在竞争对手也将是奇瑞新QQ、长安奔奔mini吉利全球鹰熊猫这些车型。

  中华A00级车型定位虽然不高,但大灯仍然配置了透镜灯组,因为发动机排量小体积小,散热需求也相对小一些,因此前部进气格栅的尺寸并不大。测试车上没有配置,在保险杠下部格栅的两侧留有前雾灯的安装位。车体可以看出是丰田雅力士的设计理念,虽然车身尺寸小,轴距也只有2450mm左右的水平,但车内空间并不紧张,主要是采用高箱体的设计,车门尺寸高,坐姿比普通轿车高,以此弥补轴距短小的缺陷。

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

  因为车体尺寸小,前风挡玻璃甚至只配置了单雨刷。后视镜外壳上集成的转向灯还是LED配置。后备箱门还采用了电磁开关的配置,体现了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不过并没有后雨刷的配置。尾灯组采用了不规则的边框设计,圆形的灯体体现了时尚感,沿着尾灯而下,轮廓分明的后保险杠显得个性十足。

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

  时尚性还体现在内饰部分,彩色的中控台面板和车门内饰板。同样与丰田雅力士相似的中置式仪表,曾经也有多款车型效仿,但这样的设计似乎并不是太受欢迎。新近推出的车款,实际上已经鲜有这样的中置式设计。四个圆形空调出风口俏皮可爱,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都是最基本的配置,音响不具备CD播放,当然这已经不重要,只要能够接驳MP3设备,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

  方向盘上的LOGO清晰证明了这款新车华晨中华的身份。前后排车门都采用电动车窗的配置,不过驾驶席一侧的门板上只有前排电动车窗的按键,而后排电动车窗的按键则设计在手刹拉杆后方,这样可以方面前后排乘客同时控制,又充分降低了成本。

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
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华晨中华全新两厢轿车

  据悉这款新车可能会匹配华晨自主研发的BM085L、BM10L两款0.85L和1.0L的小排量发动机。目前曝光的是手动档版本变速箱,不清楚是否会推出自动档车型,如果后期跟进,预计也将是同级车型普遍配置的AMT变速箱。参照竞争对手,3.5-5万元应该是华晨中华这款新车的合理生存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