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奥迪 奥迪A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试驾奥迪A4 40TFSI allroad quattro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1日 09:51   信息时报   字号:

  Allroad,顾名思义就是集数项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旅行车,特性在于能适应大多数路况。全天候的用车特性,宽裕实用的载物空间,轿车般的行驶质感,商旅皆能满足的产品特性获得欧洲人的认可。选择旅行轿车并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或者把它当作一个备忘录,提醒自己要偶尔释放生活的压力。

  兼备商务与家用

  A4 allroad浑身上下都是那些再熟识不过的奥迪元素,车身前段与国产A4L有着九成以上的相似度,从头灯一直连贯到尾灯的近4米长的上腰线,尽显商务气息。当线条优美的“旅行”特质车尾,银色的车顶铝合金行李架,和黑色的巨型全景天窗出现在视线范围内之时,你感受到意味着什么了吗?

  进入车厢粗略一看A4 allroad的内饰铺排跟国产A4L几乎同出一撤。A4 allroad更注重塑造豪华的质感,更加考究的用料,装配工艺的严格细缝就更加不在话下,以及更加全面的舒适性装备。相比国产A4L,A4 allroad更体现出一份雅致的生活气息。

  空间差强人意

  座椅加热、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等等舒适性配置。令人意外的是,通过仪表盘中央显示屏不时地看到“节油提示”,尽可能把油耗降到最低。后排侧窗遮阳帘和惠及后排乘客的巨型全景天窗,绝对是居家旅游必备佳品。

  或许大家会纠结它的轴距要比奥迪A4L短了64公分(A4 allroad的轴距为2805公分),经体验后证实,A4 allroad的后排腿部空间确实略为差强人意。大众汽车在旅行轿车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奥迪作为大众汽车的高端品牌更是对此有独到的见解。A4 allroad的灵动多变的空间组合足以应对各种出行需求。

  欧味十足的驾驶乐趣

  正因为进口A4 allroad更着重行驶质感,并没有像国产奥迪A4L那样实施加长手术。加上轻量化全铝的悬挂组件、副车架采用橡胶金属轴承与车身连接等等,相当于在轮胎与地面之间铺上一层塑料软垫,这些都有别于国产奥迪A4L。

  路面反馈相当直接,车身动态会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但这个过程并不扰人;高速行驶时,平稳沉实的行驶感受相当安逸;弯道之中悬挂表现出相当到位的支撑力,方向盘转向与车头指向也相当清晰,行车循迹性相当理想,完全感受不到尾部的冗余。

  动力总成则是再熟悉不过的大众汽车“黄金组合”--2.0T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40 TFSI版本的2.0T发动机具有211匹马力,低扭实在强劲,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整体运作平顺,只是低速时顿挫感较为明显。

  导购建议

  诠释另一种生活态度

  虽然48.98万元的起步价让不少人却步,但在忙碌的工作生活当中,适当开着自己的爱车游走于石屎森林以外的地方,悠然自得地游走于乡间流水之间,打开巨型全景天窗,白天看看天高云淡,晚间数数星星,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一颗“旅行”的心。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关注奥迪A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