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奥迪发布"领先者战略"2015年产销瞄准7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3日 10:32   北京晚报   字号:

  1月17日,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公布了以“用户愉悦”为核心的“领先者战略”,力争实现在品牌形象、市场份额、产品实力、用户满意度、经销商网络和雇主形象上的全面领先。与往年不同,面对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奥迪开年便率先启动了主动攻击模式。

  继2011年销量首破30万辆之后,一汽-大众奥迪在2012年再次奏响凯歌。销量一举突破4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30%,以近10万辆的优势再次拉大与第二名的差距。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拿着奥迪全年成绩单,自信地表示:“奥迪创造了各个方面的新纪录,兑现了年初的承诺。”

  凭借“稳中快进”的可持续发展思路,奥迪又一次坐上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头把交椅。在奥迪中国市场的新增用户中,A6L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创造了132872辆的纪录,A4L与Q5成为“大哥”的左膀右臂,销量分别达100340辆和89488辆。在全球,奥迪品牌则凭借各大主要市场的优异表现,以1455100辆的骄人成绩稳居全球高档车市场第二的位置,并在短短5年间将与第一名的销量差距从20万辆迅速缩小至8万辆。

  2012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豪华车市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无序、最恶性的价格竞争。奥迪在这场“恶战”中尽力保持着“量”与“质”的平衡,以同级别最低的降价幅度和最缓慢的降价速度,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用户、经销商和企业的多方利益。然而伴随着消费者的日益成熟,豪华车市场的竞争逐步转为产品、服务、品牌、用户形象等全方位的深入比拼。为紧随时代脚步,达成阶段目标,奥迪又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销售服务形式,创建包括品牌综合体验馆奥迪世界和奥迪数字城市展厅Audi City在内的多种终端销售和服务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同样是一汽-大众奥迪有史以来新产品投放最多的一年,多达13款新车覆盖了各个级别细分市场。而根据“领先者战略”的规划,奥迪将在2013年引入国内的车型多达10款,其中就包括国产奥迪Q3、改款奥迪Q5、RS系列、S6、S7、A6 Hybrid和A8L Hybrid等车型。

  可以期待,2013年或将成为豪华车市场风云变幻的分水岭,三大豪华品牌的竞争将呈现历史最为激烈的场面。作为领先者的奥迪,已对未来做出清晰的判断,奔驰、宝马不会坐以待毙。

  评论

  领先者更是挑战者

  “真正的成功,不在于今天的你有多么优秀,而在于未来的你,将有多优秀。”这是一汽-大众奥迪业绩沟通会现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长达40分钟的战略讲演中绝对精彩的一句。那一天对他颇有纪念意义——执掌奥迪帅印整整半年。

  加速引入全线产品,2015年产销70万辆,是“领先者战略”的核心指标。除了这些硬指标,奥迪还设定了品牌尊贵度第一、用户满意度第一、员工满意度第一三大目标,并将品牌使命确立为“愉悦中国的用户”。很显然,对中国市场,奥迪不打算做任何保留。

  2012年第四季度,奔驰率先做出高层调整,由时任奔驰日本总裁的Nicholas Speeks接替迈尔斯出任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不久,时任宝马中国的掌门人史登科博士即宣布提前退休,随后时任宝马高管的陆逸、戴雷相继辞职选择离开;面对竞争对手如此重大的人事动荡及其潜在产生的影响,本可松口气的奥迪并没有“偷着乐”。相反,这个蝉联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冠军和“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CSI)”高档车品牌第一名的豪华品牌甚至不见丝毫减速的迹象,而是主动加大马力,不给对手一点机会。

  这,就是领先者的选择——以永不自满的速度,挑战自我的极限。奥迪的可怕之处不在其领先者的位置,而在这位“领先者”依然保持着挑战者的姿态。

  2012年,尽管中国整体车市出现了大减速,但豪华车市场依旧保持着坚挺的势头。宝马在华积极推行本土化战略,奔驰两大销售渠道已整合完毕,2013年的豪华车市会否像一些媒体预测的那样由“三国大战”就此变为“双雄争霸”,定论还为时过早。(韩旭)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