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车市微增长难挡豪车高增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2日 07:36   北京晨报   字号:

  中国车市去年进入微增长时代,但是消费者购买豪车的欲望丝毫没有减弱。各大豪华车企凭借愈发丰富的产品线更加符合中国习惯的营销,继续“高歌猛进”。

  去年,捷豹路虎在中国保持了逐月两位数的销量增长:共交付车辆7.3347万辆,同比增幅高达74%。其中仅12 月,捷豹路虎就突破性地售出逾8200辆汽车,创下单月销售纪录新高。在产品多元化的同时,捷豹路虎中国始终不断完善经销商网络。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签约授权经销商数量已达151家,其中106 家已投入运营。而新的广州区域办公室也即将建成,其将进一步加强捷豹路虎在重要区域市场的发展。

  奥迪去年在中国销量创下最高纪录,包括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在内的总汽车销量首次突破40万辆,达到40.2888万辆,较去年增长29.6%。其中,国产奥迪A4L、A6L和Q5去年销量共计达到32.27万辆,比前年同期增长28.1%,其中奥迪Q5售出8.95万辆,较去年增幅为64.9%;改款奥迪A6L售出13.29万辆,实现17.3%的增长;奥迪A4L销量10.03万辆,增幅达18.7%。另外,奥迪进口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6.2%,实现8.31万辆的销量。其中,奥迪Q7表现最为出色,共售出2.14万辆,较去年增长10%;奥迪A8S8共售出1.89万辆,增幅达51.7%。去年年中上市的奥迪Q3也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共售出2145辆。

  另一豪华车品牌宝马,在2012年共售出30.37万辆,创下在中国市场上的年度最好销售纪录。其中,宝马5系总销量达10.78万辆,这是宝马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第一次有单一车型在一年之内销量超过10万辆。在去年更新换代的宝马3系共销售4.67万辆,实现国产的X1销售3.92万辆,同比增长148.2%,成为去年宝马品牌三大畅销车型之一。去年,MINI品牌同样创新高,销量达2.33万辆,同比增长50%。

  奢华车品牌方面,宾利、劳斯拉斯、兰博基尼都在中国市场收获满满。在宾利汽车全球8510辆总销量中,中国市场实现了2253辆的交付量,稳居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劳斯莱斯去年销售的2253辆汽车中,中国市场的份额占到了其中的18%,与美国并列为劳斯莱斯全球最重要单一市场的地位。意大利超级豪华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在2012年共向全球客户交付2083辆超级跑车,其中大中华地区作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市场,共交付320辆,为亚太地区贡献了44%的销量。

  晨报记者 刘卓 孙金凤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