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原创长城2012年销售62.5万辆 今年目标7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8日 16:14   新浪汽车  胡俊峰 字号:

  新浪汽车长城汽车新闻总监商玉贵今日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了长城汽车2012年销量信息。

  据其新浪微博称,2012年全年长城共实现销售62.5万辆,同比增28%,略超计划。2012年12月长城汽车实现销量6.8万辆,同比增29%。

  另据其公布的数据显示,哈弗全年销量为281,152辆,同比增长71.0%;轿车各子品牌全年销量合计206, 218辆,同比增长2.8%;风骏皮卡全年销量为137,232辆,同比增长12.7%。同时,长城汽车2012年全年出口总量为96,465辆,同比增长28.3%。

  2012年12月,哈弗H共销售22,048辆,哈弗M共销售9,278辆,长城C30共销售14,975辆,长城C50共销售6,382辆。

  通过该微博的回复情况可以看出,多位媒体人认为长城汽车的销量数据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如全年近30%的同比增长率、哈弗品牌全年销量增长71.0%等。

  但轿车品牌增长较小也凸显着长城所存在的产品结构问题。对此,商玉贵也在微博最后表达出了较为清醒的认知并提出长城在2013年的策略:“当前汽车市场群雄并起,既要自知之明、又要知人之智,计划实事求是,13年目标70万辆,继续做全做精完善产品品种。眼下几个产品供应紧张,公司坚持不涨价不降价不压库不冲量,保质重内秀,提升感知价值。”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