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桑塔纳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德国全球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30日 04:03   新浪汽车  leo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全新一代桑塔纳在今晚(北京时间10月30号凌晨)于德国首发。“桑塔纳”并非是中国首创的车名,但这个在中国已经风靡了近30年的名称早已是家喻户晓,而全新一代桑塔纳可以说是专为中国所打造,其制造公司也为上海大众汽车公司,选择在德国上市则是为了彰显新桑塔纳的德国血统。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桑塔纳的名称最初出现在巴西大众的车型目录里,其在德国大众的谱族里则有个更加响亮的名字“帕萨特”。我们熟悉的普桑原身为第二代帕萨特,只是区域性的命名不同罢了,而今天发布的全新一代桑塔纳则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思路,它不再跟帕萨特有任何关系,而是一个全新的分支车型。下面我们就来彻底解密它。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相比较老款桑塔纳,全新桑塔纳的车身略微小了一点,其车身尺寸为4473/1706/1469毫米,但在轴距方面增加到了2603毫米,相比较老款桑塔纳的2548毫米长了55毫米。

  新款桑塔纳的最主要变化其实是车型定位上的变化,为了它将不再征战国内的B级车市场,而是主攻A级经济型轿车市场。而隐藏在新桑塔纳显赫名称之下的底盘平台,其实是来自新Polo三厢车型,这一点早在上海大众引进两厢Polo时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三厢Polo原是一款A0级车型,因此大众将现有的Polo三厢平台进行了二次开发,主要是加大了尺寸,使之成为了一款A级车平台,同时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要,然后新的平台将以新桑塔纳、新捷达、新A-Entry三款车型分别加入了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品牌之下。

  全新桑塔纳与一汽-大众新捷达共享新Polo的PQ25平台,因此两款车型在设计风格与造型方面有着很强烈的相似度。全新桑塔纳拥有大众全新的家族脸谱,与新朗逸新帕萨特都有几分神似。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全新一代的桑塔纳是上海大众的新入门车型,在定位上要低于朗逸,但其2603毫米的轴距仅比朗逸2610毫米的轴距短了7毫米,因此新桑塔纳在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上并不会差。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是全新桑塔纳高配置车型也具有时下主流车型的配置,如:铝合金轮毂电动天窗、独立式雾灯与车窗镀铬条等。尾部设计则更加凸显大众汽车集团家族特征,两体式的尾灯造型大气严整,呈现出一种喷薄欲出的力量感。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新桑塔纳的动力系统保持了与现款两厢Polo一致的水平,将匹配1.4L和1.6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五档手动变速箱和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发动机属于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能够达到欧五的排放标准。1.4L与1.6L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66kW和81kW,相比较我们熟悉的前一代EA111发动机动力提升不算明显,主要是在燃油经济性上做出了调整。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新桑塔纳的车身尺寸虽然相比国外的三厢Polo有所加长,但新桑塔纳的整备质量控制的还是相当成功。1.4L五档手动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100公斤,1.6L五档手动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160公斤。这样的重量水平,使得1.4L与1.6L发动机完全能够满足需要。

  看到这里大家都已明白,全新桑塔纳是一款有着新定位、新含义的全新车型,它将完全不同于老款桑塔纳,而之所以采用经典车名,完全是为了借东风,利用老桑塔纳神话一般的29年市场积累。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全新一代桑塔纳内饰风格与外型设计交相呼应,将实用与美观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横向的仪表面板结构大气优雅,一体化设计的中控面板和中央通道在造型上更增强了整体感。此外,全新一代桑塔纳还有米色内饰与全黑内饰可选。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全新桑塔纳将会卖多少钱?这应该是大多数网友现在最为关心的问题。我们猜测,全新桑塔纳的目的是替代老款桑塔纳的市场地位,因此其价格区间应该是在8-12万元之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车讯部-金雷)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