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捷龙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大有不同--试驾克莱斯勒新款大捷龙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9: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克莱斯勒新款大捷龙

    克莱斯勒新款大捷龙

      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一款大捷龙是第四代,它最早在2002年进口销售,但是国产化的脚步却比较缓慢,直到2007年克莱斯勒和东南汽车合资,第四代大捷龙才正式国产。由于车型已经不新,产品竞争力不足,销量上与别克GL8这样的主流车型无法抗衡。今年9月份,克莱斯勒进口引进第五代大捷龙中期改款车型,它在北美的名称是Town & Country,2011年改款全面换装了Pentastar 3.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次国内进口的新一代大捷龙算是紧随北美脚步的最新车型,也让大家可以品尝最新的美式MPV风味,这款新车将在年底上市。

      ●外形

      新一代大捷龙带有最早两代车型那种美国厢式MPV的气息,车身线条比前一代车型更加硬朗。如同新300C一样的大型格栅是克莱斯勒最典型的标识,从前方观看新大捷龙给人强烈的商务尊贵感受。至于车尾则没有什么花俏设计,是一副标准的MPV模样。从数据上看,大捷龙的车身长比新款的GL8要略短一些。但大捷龙在视觉上给人非常硕大的印象,一方面原因是它的车身接近2米宽,比新GL8还宽;另一方面是它的造型十分方正,容易给人够大够庄重的感觉。在试驾过程中,有几次遇着旁边车辆的人好奇,摇下车窗询问,而且都认为起码卖80万元,记者则得知新大捷龙的预计售价大概为50万元起,但大气厚实的外观确实为其增值不少。

      ●内装

      内饰方面,新大捷龙采用深色内饰,中控部分将重新布局设计,采用了新的设计家族式风格,并且加入了镀铬装饰和仿桃木装饰件。变速箱挡杆被设计在中控台和仪表盘之间,这样的设计较为罕见。在方向盘柱的左边,新大捷龙设置了一个脚踏板高度调节的按钮,按下可以同时调节油门和刹车踏板,而且可调行程相当长,踏板和座椅同时在最低位置刚好适合中等身材的男士,对于女士而言这项功能绝对是福音,既可以坐得高又不用担心踩不到踏板,对于像大捷龙这类高大的MPV而言,这种设置非常贴心,因为车身高,为了保持良好视野,坐姿相对也高,脚踏板高度可调,可以适应各种身材驾驶者的需要。

      大捷龙主打北美市场,所以座椅椅面很宽大、头部空间也很宽裕。对于MPV而言第二排座椅是重中之重,大捷龙采用两张独立座椅,用料和第一排都是两种材质混搭而成。靠背设计和第一排不同,略微削弱了两侧包裹,但是靠背面积更宽大,应当是针对第二排乘客舒适度的要求设计。单纯看腿部空间,大捷龙的第二排和GL8豪华商务车有一些差距,但日常使用而言已经足够宽裕,腿部可以自由活动。

      ●动力

      新大捷龙搭载了克莱斯勒旗下著名的3.6L Pentastar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已经是克莱斯勒的一个看家之宝,同时还用于Jeep大切诺基克莱斯勒300C等车型上。在大捷龙上,这台发动机的输出参数和300C有少许差异,最大功率为208kW/6600rpm,最大扭矩344Nm/4400rpm。新款大捷龙在动力系统上与同门的300C有一点显著区别,就是大捷龙仍然搭载6前速自动变速箱,没有用上最新的那台8前速自动变速箱。

      虽然大捷龙的体格比大切诺基要庞大不少,但实际的整车质量是大捷龙更轻一截。所以大捷龙的动力水平很接近同门300C轿车,性格上也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一松开刹车,大捷龙就已经憋着一股劲要向前冲,轻轻给油就能很轻松惬意地加速,假如脚下动作不太讲究的话车子还会有向前扑出去的力道。所以大捷龙在市区里行驶的底气很足,不论是跟随车流还是想变道超车,踩下油门就有充足的加速力。

      ●操控

      新一代大捷龙的底盘结构有了大幅度改进,前一代车型的后悬挂是货车常用的钢片弹簧非独立式悬架,而第五代车型采用了扭力梁式结构,抛弃了老旧的钢片弹簧设计。实际开下来,我觉得大捷龙的悬挂并不像其他商务MPV那样非常强调舒适,相反,通过砖石等不平整路面时,一些零碎震动会比较清晰地反馈到车厢内。考虑到这类MPV的定位,对乘坐舒适性有很高要求,个人觉得这样的表现对新大捷龙是会减分的,而且国内路况相当复杂,不想北美那边又宽又直的平坦大道,但据记者了解,这批试驾车是原装引进,并无针对国内路况进行调教,估计真正在国内销售的大捷龙会有所改变。

      赞

      ●外观大气厚重,高级感十足

      ●座椅折叠方式特别,车厢容纳空间非常大

      ●车厢内一些细节设计非常贴心有用

      ●发动机输出线性高效

      弹

      ●第二排内饰氛围和前排有落差

      ●悬挂避震舒适性不够好

      ●仪表和中控暂时没有中文提示

      文/图 许方华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