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新鲜”扑面--试驾北京奔驰新一代GLK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9:35   信息时报   字号:

  此次在北京试驾的新一代GLK在外观、内饰上均有大幅改进,车身和内饰颜色增加数种,配置得到提升,变速器全面提升。如果你喜欢GLK,苦待半年不出手,那么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新车远比老款来得年轻、精致。官方称,这是近些年来,北京奔驰最有诚意的改款。新一代GLK确实对得起这样评价,开过以后,记者萌生了置换的冲动。当然,只是冲动而已,经济不允许。

  外观更显年轻

  年轻化是汽车设计一重要方向。如何阐释年轻,不同车企有不同做法。奔驰设计师采用科技和工艺“双管齐下”。科技方面,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对头灯进行重新设计,转向灯由许多独立LED组成,白天已足够醒目,夜晚更不用说;工艺方面,使用更多镀铬和抛光件进行装饰,前进气格栅、车顶行李架、前后保险杠周围,都能看到。

  毕竟是新一代,造型不改说不过去。头灯形状变成不规则形;前进气格栅横条数量有所减少,奔驰醒目的徽标镶嵌其上;前后保险杠线条往两侧延伸,视觉上“拉宽”整车。正前方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不仅看到阳光、朝气的一面,而且能感受到豪华与精致。新一代GLK轮毂不再只有一种,新增一19寸经过高亮喷涂的轮毂。

  内饰“亮晃晃”

  新一代GLK内饰最吸引人的是新款圆形空调出风口上的银色饰件。此外,方向盘、中控台,中间储物格周围,都采用铝制件点缀。不用担心“银色”过多,奔驰设计师深谙过犹不及的道理,木质、深色皮质是中控台和仪表板的主要材质,颜色搭配恰到好处。与外观一样,内饰大量使用LED技术,车内氛围灯是其一大亮点。

  人性化方面,真皮座椅被调得更软,坐在上面不会觉得硬邦邦。挡把变成了拨杆,置于方向盘下,原先挡把位置变成一储物格,可以放置钱包、卡、票据等零碎物品。轴距没有变化,不过,通过调节座椅编排,后排纵向空间增加不少。行李厢增加电动开启功能,女性用户不用再发愁。个人觉得,米色内饰最合眼缘,黄略偏乳白,点亮整个车厢。

  高科技配置傍身

  新一代GLK上出现许多以往只出现S级和E级的高科技配置,如自适应制动器、注意力警示系统、敏捷驾驶操控系统、最新型的COMAND系统以及智能灯光系统。行驶过程中,如因疲劳驾驶或分心抽烟而导致方向盘抖动,注意力警示系统会第一时间启动并提醒。而液晶显示屏更大、分辨率更高,自带快速硬盘导航,同时还设有多媒体接口。导航系统带语音输入,支持中文,现场体验,系统能“听”懂普通话,并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智能程度与苹果Siri相当。

  使用增强型7速自动变速器,提供手动、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发动机仍是3.0L V6,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00Nm。北京奔驰意识到GLK得有稍小排量更低售价的型号,称已在规划中,具体上市时间未定。

  紧跟潮流的阳光男孩

  购买老款GLK有不小比例是女性,到新一代GLK,比例会进一步提升,因为驾驶新一代GLK会找到一种年轻感觉。不是说这车只适合“欧巴桑”,年轻女性开它更会有朝气蓬勃之感。北京奔驰延续其一贯低调作风,试驾前,笔者以为仅仅只是小改款,没想到竟带来莫大新鲜感。阳光、年轻、自然,这是新一代GLK给人最大印象,很符合当下潮流。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奔驰GLK300 4MATIC 动感型2013款奔驰GLK300 4MATIC 时尚型2013款奔驰GLK300 4MATIC 豪华型
指导价(万)41.8048.5055.80
市场价(万)40.8046.0052.30
长宽高(mm) 4528/1840/1691 4528/1840/1691 4528/1840/1691
轴距(mm)275527552755
排量(ml)299629962996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777
保修政策3年不限公里3年不限公里3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