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个性至死--试驾雪铁龙DS3(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 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DS3

后备厢空间还行。

前排空间宽敞。

内饰配色可以自由选择。

动力系统与MINI一样。

DS3

  DS3车长不足4米。尺寸虽小,但造型依旧高调。第一眼看去,十分惊艳。这种惊艳有别于MINI、新甲壳虫以及奥迪A1,是一种类似于发现新大陆的惊艳。纠结于DS3的尺寸、实用性、性价比、发动机、配置似乎意义不大,最重要的是它的外在能否打动你,以及你的钱包。

  创意够了!考验色彩搭配功力

  DS3是一款个性车,与传统意义上个性车不同,DS3给客户前所未有的自主空间。整车超过20处部件可选择不同颜色和材质,选装件数量庞大、花样繁多,车身和内饰有不同的颜色搭配;原厂专门提供多色可选的车顶贴纸,甚至于轮毂遥控钥匙,也可选择不同颜色。这些还不是全部,车内仪表盘、中控、脚踏也可以有变化。

  光是听,就很夸张,是不是?显然,这车不适合头脑满是数学公式的理科男,它更适合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对颜色搭配有独到见解的一类人。在国外,它被媒体评为“2011年全球女性最佳车型”,推出以来,DS3全球销量超过18万辆。

  男性也可以买DS3,不过不要自作主张,容易DIY出个四不像,最好直接购买原厂配好颜色的版本,如灰黑色版,相当的酷。车上有许多深受法国人和中国人喜欢的镀铬装饰,层次感也相当丰富,不用担心简单。

  必须肯定,开着DS3在马路上,相当有特点,回头率高。试驾中,一路人看了许久,凑前犹豫问,这是一款电动车?

  空间够了!就是两人的浪漫

  DS3内饰不像外观那么惊艳,但设计师依旧交出出色功课。仪表台曲面复杂,方向盘充满艺术气息,车内各处镶嵌有金属装饰件,各个部件使用不同颜色。区隔明显,却又不显得突兀;视觉反差强烈,却又觉得相当自然。对于颜色理解,法国人明显优于德、美、日对手。

  DS3舒适性值得一赞,皮质是Nappa+Semi Aniline,至尊版配置来自DENON的HIFI音响,整车配备顶级降噪设施。为尽可能从原有实现隔音,设计师特别关注动力系统和车门的降噪,加大门与梁的结合面,并将密封条厚度增加至200克/平方米,同级车仅为90克/平方米。方向盘右下方设有一芬芳按钮,按下会喷出香水,用完可更换。

  从后排乘客角度而言,DS3不算称职。两门设计使得出入不便,3.95米的车长、1.71米车宽、1.46米车高使得后排空间并不宽敞。但在前排,DS3做得相当好,坐椅厚实贴身,减震舒服,音响出色。看到这,你应该明白,DS3是给“两人”设计的车型。

  动力够了!但有1.6T更好

  DS3配备与宝马共同研发的最新一代1.6L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被用在MINI上,最大功率为88KW。DS3块头不比MINI大多少,这台发动机可以用在MINI上,用在DS3上,也是足够。城市里斯文驾驶,相当惬意。唯一可惜,重踩油门,提速超车,会慢那么半拍。MINI除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还有1.6T版本。后者DS也拥有专利,用在DS5上,如能普及到DS3上,再好不过。变速器为四挡手自一体,挡位数较低,但对于一台1.6L发动机而言,已然足够,整个输出极为平顺。

  在追风的驾驶者眼中,这辆车不够激进。无论是油门、刹车还是转向,调校比较中性。不过,由于车身紧凑,转弯半径小,底盘扎实,刹车灵敏,只要用心,能够挖掘激情潜力,开起来不乏乐趣。

  DS是个有故事的品牌,在欧洲积累一定知名度,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上任时,乘坐的正是DS,法国民众对此不感觉到奇怪。在中国,DS还是全新,缺乏群众基础。目前,DS3是以进口方式导入中国,所以,售价不低,时尚版19.98万元,风尚版21.98万元,至尊版24.98万元。与MINI和新甲壳虫相比,这一定价不算高。但要被中国群众接受,DS3还有较长一段路要走。

  文/图 周伟力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DS3 1.6L自动时尚版2012款DS3 1.6L自动风尚版2012款DS3 1.6L自动至尊版
指导价(万)19.9821.9824.98
市场价(万)19.9821.9824.98
长宽高(mm) 3948/1715/1479 3948/1715/1479 3948/1715/1479
轴距(mm)246424642464
排量(ml)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6.86.86.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444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