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捷龙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大器回归--试驾克莱斯勒全新大捷龙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 09:2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跳脱传统方正设计的全新大捷龙看起来更有神,也更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可灵活变化的第三排座椅空间。

    专属的老板座椅。

    大气豪华的内装氛围。

    绚丽的双炮筒式仪表盘。

    挑高的车顶与充足的纵深带来阔绰的空间。

      相信对于自己做老板的消费者而言,一款引擎动力强劲、好操控以及配置豪华的多功能商务车,绝对是生意与家庭上的好帮手。而克莱斯勒全新推出的新一代V oyager大捷龙正是结合以上优点,并融入MiniVan厢式旅行车宽阔多变的车舱概念设计这样一款优质进口商务车。

      外观不再平淡无奇

      为了要在5米左右的车身长度中塞进7个人,绝大多数M PV车型都无法跳脱方正的厢式设定,这一为成全宽广车室不得不做的妥协,也使车型外观难让人眼前一亮。全新大捷龙虽也受此限制,但显然这次美系造车理念变聪明了,动点手脚就让全新大捷龙看起来更有神,也更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首先全新大捷龙在车侧腰线与前后下方都加入了镀铬折线,如此带来两大好处:一是增加车身的立体感,二是轻描淡写地带过豪华感,同时也能增强视觉上的力量感,大器又精致;与此同时,搭配新世代克莱斯勒家族脸谱的多幅镀铬横条的盾形进气格栅,配合硕大的H ID头灯,让整车看起来更稳重大气。

      车舱氛围颇具匠心

      有别于以往传统美系车那种粗枝大叶的装配工艺,这款车M PV鼻祖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全新大捷龙车舱内的豪华氛围不仅是为老板独享。

      在以黑色为基调的内装配色加上深色的核桃木纹饰板呈现温润质感,绚丽的双炮筒样式设计的仪表盘,在蓝光功能衬托下有着鲜明的高科技感受,同时也提升了车室的华丽格局。作为新车的重头戏,在大面积车窗带来的良好采光与视野下,挑高的车顶与充足的纵深带来阔绰的空间。而专属的采用N appa皮革制作具头等舱休憩等级的两张独立老板座椅更是没话说,可调整的椅背与扶手能轻松调出最放松的姿势。

      第三排座椅的设计容纳三名成人入座也不显窘迫,头部与腿部空间也相当充足,这全都拜第二排滑轨所赐,能依乘员数、行李状况等调配空间。同时,全新大捷龙继承了大捷龙的独享专利ST O W’N G O隐藏式收纳座椅:第三排可实现电动调节、折叠、翻转及可隐藏式收纳后排5个座椅,操作简便,空间利用率非常高。

      配备等级极尽奢华

      除了如方向盘加热、踏板高度调节这些常规化美式豪华配置外,全新大捷龙中控台上的6 .5英寸多媒体液晶显示屏还融合了硬盘+导航+倒车影像等诸多功能,并搭配家庭剧院级的高级音响享受,娱乐驾乘两不误。此外,三区恒温空调的后座可独立调整温控与风量,在全车置顶的多个出风口的加持下,即使烈日炎炎,车内依旧凉爽舒适。

      吸顶的9英寸液晶屏幕具备独立的DV D播放主机与摇控器,还标配两副无线耳机,让车舱成为独立的电影院,完全不与驾驶舱的导航屏幕相互干扰,只需按动小巧的摇控器即可完成操控。看累了把中间座椅打平就能睡个饱,因为车舱静肃性确实不错。

      动力够劲底盘够舒适

      全新大捷龙搭配的这具3 .6升V 6Pentastar自然吸气引擎并不让人陌生,广泛运用在克莱斯勒集团各大高级车型上。最大输出功率210kW/6350rpm,344N·m /4400rpm的峰值扭矩要带动2078kg的车重并没有太大问题,由静止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 .5秒,不怕耗油的重踩油门,也能感受到加速G值产生的车头扬起,线性的动力反应完全取决右脚的力道,开着全新大捷龙上路不用烦恼不够力的问题,唯一要担心的是在享受这具V 6引擎冲劲的同时,可能也会招致后座大人物的白眼。

      与强劲动力匹配的是一具六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系统,换挡精致度与引擎运转可以说是绝佳的高级车专用动力系统,顺畅不中断的换挡效能让全新大捷龙的加速过程一气呵成,而手排模式则增添山路行车应有的引擎牵引力与再加速力道。

      全新大捷龙拥有的厚实胎壁与长行程舒适避震弹簧,搭配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设定,确实能提供底盘系统相当不错的吸震效果,加上一流的车室隔音工程,路面震动、轮胎滚动的噪音几乎听不见,完全不影响车内影片的播放。

      试车回程我特地改到后座,享受一把老板座椅的豪华待遇,调整好椅背与腿部空间之后,舒适至极的乘坐享受并没让我有太多想法,因为在舒服坐姿、宁静的车舱与悠扬的乐声联手催眠下,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采写、摄影:南都首席试车手 刘俊

      结语

      就车本身而言,全新一代大捷龙的确是一部纯正美式血统的豪华M PV,强劲的动力、丰富的配备和舒适灵活的空间变化是其最大卖点。不过,面对上代大捷龙国产销售情况并不算理想的国内市场,这次重新以进口车形式回归的全新一代大捷龙,能否在强敌环伺下脱颖而出,有待时间考验。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