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全新捷豹F-type将亮相本届巴黎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42   新浪汽车  闫小欧 字号:

图为捷豹全新F-type图为捷豹全新F-type

  新浪汽车讯  某美国网站日前公布了全新F-type的首张官方照,这款期待已久的英国经典双座跑车被视为E-type的接替者,将在下周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

  这张官图中的三辆F-type都处于敞篷状态,三辆车的前翼子板上都贴有S高性能标徽,但采用了不同的轮毂设计,这预示着三款车都为车系旗舰,捷豹在之前也向媒体确定F-type在上市初期不会推出F-type R。

  这张官图证实F-type量产版与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C-X16 Coupe概念车的设计高度一致,预计敞篷版将在2013年首发,Coupe硬顶版则需要等到2014年夏季。

  椭圆形进气格栅是捷豹跑车的经典设计,网格为六边形蜂窝状,中央横跨一个黑色高光牌照架,在进气格栅两侧分别配以两个粗犷的进气口。蚌式发动机盖上设有两个黑色散热口,犀利的前大灯在外侧集合L型LED灯。F-type的外形设计似乎没有受到E-type的过多影响,除了下倾的车尾,几乎找不到E-type的影子。

  捷豹之前已经确认F-type的发动机清单将由全新研制的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和新款5.0升机械增压V8组成,V6发动机的峰值输出为335 bhp或375 bhp,V8发动机的输出数值尚无准确消息。动力通过八前速自动变速箱传递到后轮,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将被作为标准配置。

  全新F-type基于XK的短轴距平台研发,采用全铝合金车身,底盘调校相对于XK更注重操控性。捷豹高层之前曾透露,即便是入门级的F-type也比XKR-S更强调操控乐趣。新车的尺寸和售价都将介于保时捷Boxster和911之间,预计在英国市场的起价为5.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6.3万元)。

  “F-type将在巴黎首发,这将成为捷豹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也标志着捷豹重回跑车市场,捷豹是跑车市场的初期创建者。”捷豹全球品牌总监艾德里安-霍尔马克上月在谈及F-type的巴黎首发时表示,“捷豹作为跑车市场的元老,F-type将提供令人惊讶的性能表现,同时将生动地展现出捷豹最尖端的工程技术和世界级的卓越设计。”(Kevin Le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