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它究竟是谁?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7解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5:32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

  新浪汽车讯  较早时候,我们曾获取过一组三门版高尔夫的测试车谍照,并有人指出,这有可能就是高尔夫7在国内的测试车。当时我们对这组图并没有在意,因为从任何角度看,那都是一款实打实的三门版高尔夫6。当时在海外高尔夫7发布日程日益临近的当口,我们认为一汽大众再引进三门版高尔夫6的可能性不大。然而最近我们又一次获取了一组“三门版高尔夫6”的谍照,情况却大为不同。之所以对这款车的名字打引号,是因为直到现在我们仍无法确定这款测试车的真实身份。从测试车情况以及目前我们获取的信息看,它很有可能真的是高尔夫7在国内的首批测试版本。

    从测试车的情况看,它既像高尔夫6,又不完全是高尔夫6

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

  拿到图的第一反应是,这还是高尔夫6嘛。特别是在海外高尔夫7已经发布,且我们对于高尔夫7的外形特征已经了然于心的情况下,这种判断变得更为肯定。正当我们打算再次将这组图“雪藏”的时候,有同事指出:它和一般的高尔夫6不一样!幸亏有人如此留心,才有了以下的仔细分辨和前景分析。

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

  外观部分,除了它是三门版以外,看起来这款测试车的确与目前在售的高尔夫6没有太多区别。大灯、尾灯,都是高尔夫6而非高尔夫7的。然而有一个细节却不得不引起注意,那就是后翼子板上的轮眉。是为了CROSS?在有Cross Golf的情况下,大众不可能这么玩。再说了,Cross也没有只装饰一组轮眉的。再仔细看,这款轮眉的宽度可观,根据轮眉与后轮间隙的比例可以判断,这款测试车很可能调整了轮距

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

  更大的不同出现在车内。看到内饰图片,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感觉会是:哟,高尔夫7!没错,这款测试车的内饰加入了大量的高尔夫7内饰设计元素。例如最显眼的方向盘、音响主机,都是源自高尔夫7的。

  那么这样一款测试车的出现意味着什么?未来一汽大众将要推出的新车到底会是谁呢?

  猜想一:高尔夫“6.5”,可能性30%

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

  所谓的高尔夫“6.5”,相信大家都能够理解它的意思——介于现款高尔夫6和新的高尔夫7之间,或者说是加入了高尔夫7设计元素的高尔夫6。支持这种猜想的理由如下:

  测试车的整个车身仍然是高尔夫6的。对于承载式车身的车型来说,车身不变,意味着整车难以发生本质改变。因此所谓套用高尔夫6外壳进行高尔夫7测试的说法并不成立。

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

  测试车的内饰总体上还是高尔夫6的。例如中控台的轮廓、空调出风口、挡把区的布局、车门衬的设计布局等等,都与现款高尔夫6相同,而与高尔夫7有着较大区别。

  如果这种猜想成立,那么一汽大众很有可能会通过借鉴高尔夫7设计元素的方式,来对现款高尔夫6进行改款,推出例如2013款高尔夫6来。果真如此的话,对于关注高尔夫的消费者来说则多少有些“杯具”,因为这将意味着高尔夫7的引进时间将会大幅度延后。

  猜想二:第一批高尔夫7测试车,可能性70%

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一汽大众高尔夫7谍照

  支持这一猜想,就测试车而言一个最关键的理由,在于它在轮距上进行了调整。如果它仅仅是就高尔夫6改款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在这个关键位置大动干戈。相反,我们知道高尔夫7虽然号称诞生于最新的MQB平台,但这只不过是大众对于平台技术的不同说法而已。高尔夫7在悬挂结构上,与高尔夫6并没有本质的改变。也就是说,在现有高尔夫6的车壳上,采用高尔夫7的底盘布局进行测试,是完全可以的。而这种测试会涉及到轮距的调整,从而有了测试车的这种状态。

  与此同时,测试车的内饰总体虽然还是高尔夫6,但是在比较关键的中控台操作功能区布局和方向盘等细节上,采用了高尔夫7的设计,这已经可以基本完成对高尔夫7日常使用和人机工程的测试了。

  而支持这种猜想的另一大因素,在于今年的7月28日,新浪汽车就独家首次在长春一汽大众见到了全新的高尔夫7。也就是说,在海外9月初正式发布高尔夫7之前,这款车已经以拆解散件的方式秘密运抵国内进行散件组装,目的就是为了完成一系列国产化的测试工作。这在大众汽车的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如此紧锣密鼓的引进节奏,意味着一汽大众引进高尔夫7的迫切性。

  从市场层面的角度也可以印证这一点。一汽大众在第四代高尔夫上吃了亏,以至于矫枉过正,长时间未敢引进高尔夫。这种心理不仅令第五代高尔夫与国内市场失之交臂,而且也让高尔夫6的准备工作严重不足——一汽大众绝没有想到这款高尔夫会如此受欢迎,从而导致长时间的产能不足、供不应求,错失市场机会。市场截然不同的反映,不得不让一汽大众再次矫枉过正——在引进高尔夫7的时机上,不能再“怠慢”了。

  那么,会不会还有一种可能,即一汽大众会迅速引进高尔夫7没错,但同时也会像速腾宝来那样玩两代同堂。即高尔夫7与高尔夫6同时推出,采取不同的市场定位呢?这种可能性同样不大。从高尔夫7发布的情况看,这款车一个很大的亮点就在于设计上更人性化、空间更大、更精致以外,还能更好的实现成本控制。也就是说,高尔夫7不仅性能比高尔夫6好、空间比高尔夫6大,而且成本还会更低。玩两代同堂唯一的理由就是老款成本更低,可以通过不同的定价来占领不同的市场。而现在高尔夫7的成本已经比高尔夫6还低了,再玩两代同台岂不有病?另外,大众还有一个法宝,即MQB平台超强的可塑性。例如一汽大众真想让高尔夫这款车拥有不同的定位,完全可以推出不同技术含量的版本——简单悬挂版本定价低,主攻家用车市场,突出性价比;复杂悬挂版本定价高,主攻运动车市场,突出高性能。

  从以上猜想的情况看,显然第二种猜想会更加靠谱。也就是说,虽然目前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这款测试车并非真正的高尔夫7,但它出现的真正目的,很有可能是为了引进高尔夫7做准备的。伴随着7月28日真正的高尔夫7已引进到国内,未来全新高尔夫7的测试车也必将出现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作为高尔夫7的第一轮谍照解密我们就先到这吧。继续锁定新浪汽车频道,接下来必将还会有更精彩的高尔夫7谍照报道。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共10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高尔夫1.6L手动时尚型2012款高尔夫1.6L手动舒适型2012款高尔夫1.4T自动豪华型2012款高尔夫GTI 2.0T自动
指导价(万)11.8912.6816.7823.58
市场价(万)12.0412.7316.9023.58
长宽高(mm) 4199/1786/1479 4199/1786/1479 4199/1786/1479 4213/1786/1469
轴距(mm)2578257825782578
排量(ml)1598159813901984
油耗(L/100KM)9.47.37.49.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557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