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大众 高尔夫-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大众将推出第七代高尔夫GTi轻量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7:31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将为第七代高尔夫推出GTi轻量化高性能版本,新车使用碳纤维和铝合金材料控制整备质量,该车日前已在德国投入路试。预计GTi轻量化高性能版将在2014年限量发行,以庆祝高尔夫车系创立四十周年。

大众将推出高尔夫GTi轻量版大众将推出高尔夫GTi轻量版

  高尔夫GTi轻量化高性能版的设计理念在某种程度上与首代GTi(整备质量仅有810千克)相近,将简单、直接、敏锐的操控作为核心要素。该车的前围板、前挡风玻璃窗框和地板都采用超轻铝合金制成,车顶和发动机盖则使用碳纤维。有消息称,车顶将采用三明治结构,在两层碳纤维之间夹入一层薄钢板,这种结构可以确保碳纤维车顶能够使用普通车身生产线的焊接设备。铝合金前围板、前挡风玻璃框和车厢地板则采用铆接的方式与钢制骨架相连。

  至于GTi碳纤维版的研发和制造成本或许不会成为障碍,首先奥迪的下一代MLB纵置发动机平台也将采用该技术,其次第七代高尔夫混合动力版和电动版也将使用该车身。这些新材料令该车的整备质量相对于现款GTi降低了200千克,有望控制在1125千克。第七代高尔夫GTi将搭载一台222 b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GTi碳纤维版更轻巧的车身意味着更强的性能表现,预计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6秒。

  与第七代高尔夫GTi相同,前轮驱动的GTi碳纤维版也将配备VAQ电控差速器,这套能够调配左右轮扭矩分配比例的差速器实为第五代Haldex使用的电控多片离合器。大众表示VAQ差速器通常用于四驱系统,负责将扭矩输送到后轮,提供更加敏锐更加精准的转向感。搭载VAQ差速器的高尔夫在纽伯格林的圈速成绩相比配备普通差速器的车型快了8秒。

  与其它版本的高尔夫相同,GTi碳纤维版也拥有可变传动比齿轮齿条转向机,能够在直道上为高尔夫带来更加直接的转向感,在弯道中则能明显提升操控性。

关注高尔夫-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高尔夫旅行1.4TSI自动舒适版2011款CrossGolf 1.4T2012款高尔夫1.4T自动豪华敞篷版2011款高尔夫R
指导价(万)23.9828.3337.9839.48
市场价(万)21.8024.6534.7835.90
长宽高(mm) 4534/1781/1504 4221/1776/1645 4246/1782/1423 4212/1786/1461
轴距(mm)2578257825782578
排量(ml)1400139013901984
油耗(L/100KM)8.98.97.012.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6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