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刚柔并济--试驾雪佛兰迈锐宝1.6T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09: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雪佛兰迈锐宝1.6T

  今年2月,雪佛兰品牌的第一款中高级轿车迈锐宝上市,也成为雪佛兰品牌从低到高发展路径中的关键一环。7月26日,迈锐宝全系价格理性调整2万至2.5万元,这个价格策略立竿见影。趁热打铁,雪佛兰即将推出迈锐宝1.6T,在上海通用看来,1.6T是最黄金的“T”,既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也能满足燃油经济的需求。另外,随着迈锐宝1.6T的上市,ECOPOWER高效动力系统也被首次导入。

  外形动感

  迈锐宝的外形可以说集合了雪佛兰家族的众多元素,家族式的进气格栅和上扬的鹰眼大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隆起的发动机盖和上面两条硬朗的折线既突出了美国式的肌肉感,也为加强行人保护做出贡献。红白双色灯罩配合两两相连的方形尾灯,迈锐宝的车尾可以让你很容易联想起科迈罗,当然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它有着比别人大两号的尾喉,虽然这个装饰件不提升性能,但配合底部黑色塑料件,视觉上向更加运动化。

  设计偏向稳重的前脸,装饰了很多闪亮的饰条,车灯内也镶有一圈闪亮的饰条,勾画出另一种大灯轮廓,较低配置的大灯没有黑色部分,表现不出闪亮饰条勾画的轮廓。发动机盖上的多重特征棱线,设计灵感也源自同门科迈罗,更显力量感。

雪佛兰迈锐宝1.6T雪佛兰迈锐宝1.6T

  内饰运动

  在内饰方面,迈锐宝1.6T车型为了更好地体现出车辆的运动风格,其并没有像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迈锐宝那样配备两种风格的内饰,所用1.6T车型采用的为黑色内饰设计,辅以镀铬条的搭配。虽然与迈锐宝2.4升顶配车型相比,迈锐宝1.6T车型在配置上会有着细微的差距,但它对大量高新配置做了极大程度的保留。Colour Radio触摸式真彩娱乐影音系统,集成了导航、音乐、视频、蓝牙、USB等功能,搭配超大硬盘系统,足以满足日常行车、娱乐需求。这套系统还具备智能联想功能,简化了查询,大大方便搜索,同时,Colour Radio 7英寸翻转式触摸屏拥有同级最高的分辨率,像素达到1677万。率先步入科技时代的On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也毫无悬念的出现在配置清单中。

  动力适中

  迈锐宝上使用的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不是第一次与我们见面了,在之前的新君威科鲁兹英朗等车型上都已被使用过。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在新君威上还是在科鲁兹上,其所提供的动力表现都较为不错,特别是其独有的Superboost功能,可以在5秒内将峰值扭矩提升至265牛·米,这样的扭矩表现更是为车辆提供了很好的动力性。

  由于动力输出区域广阔,在不同挡位下都能给人随时提速超车的“底气”。比如在3000多转时,轻点油门感觉很有劲;转速掉到2500转左右,会发现提速力度也没差多少;不过如果转速下降到不到2000转,油门反应就会略显吃力,从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曲线来看,2200转才是其峰值扭矩出现之时,厂方人士表示,虽然把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的启动转速设定得稍晚一些,但涡轮介入时的感觉并不十分明显,那种舒缓的介入方式对于车辆的驾驶舒适性有着很好的保证。

  操控灵活

  虽然车子比较大,但驾驶迈锐宝竟有种出乎意料的灵活感。悬挂没刻意调校得很硬,激烈过弯的话车身有一定的侧倾,但能感觉到整体的过弯反应比较轻盈,转向时感觉车头很听话,但在高速行驶时,底盘的安定感不如欧式底盘调较的君威那么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次试驾迈锐宝车型时,它的深海静音技术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款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迈锐宝在这方面的表现依旧十分出色。当转速在3000转/分以下时,车内十分安静。我们行驶的路段,有很大一部分是西北部的戈壁地貌,路面完全凹凸不平,而且极其粗糙,并伴有连绵不断的起伏,对底盘的滤震效率,整车的做工水准及NVH提出重大考验。考虑舒适性的悬挂,确实能比较高效地过滤掉凹凸不平路面带来的冲击。但想在这种道路快跑,不仅要过滤震动,还要能抑制住底盘下方的噪音。迈锐宝悬挂作动噪音被主动降低,底盘隔音也做得很到位,再加上整体良好的做工,让我们在车内听不到底盘和车身有什么非常不满的噪音抗议,也让人可以淡定地在凹凸不平的差路上快速奔跑。可以说,迈锐宝的走烂路能力并不逊色于君越,已比较接近同级最善于走烂路的法系车。

  赞

  ●外形得体稳重,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口味

  ●1.6T发动机参数出众,媲美其他品牌1.8T发动机

  ●车厢静音技术优秀

  ●操控灵活,转向精准犹如小车

  弹

  ●变速箱换挡反应不够灵敏

  ●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影响后排乘坐舒适感

  
文/图 许方华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锐宝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车内空间宽裕 底盘调教欢快 驾驶乐趣高
缺点:2.0L车型全系不带ESP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迈锐宝有着一副非常棒的腿脚功夫,这在18米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转向指向精确,后轮反馈及时,不过这套悬架在初段略微偏软,日常驾 ...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迈锐宝2.0L自动经典版2012款迈锐宝2.0L自动舒适版2012款迈锐宝1.6T自动豪华版2012款迈锐宝2.4L自动旗舰版
指导价(万)16.2916.9920.9922.99
市场价(万)14.7915.8419.4921.49
长宽高(mm) 4869/1854/1466 4869/1854/1472 4869/1854/1472 4869/1854/1472
轴距(mm)2737273727372737
排量(ml)1998199815982384
油耗(L/100KM)8.98.210.79.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