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 逸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长安“借鉴”福特技术 3缸T引擎-将量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长安“借鉴”福特技术3缸T引擎-将量产
逸动 指导价:7.39-9.49

 

 

  2011年广州车展期间长安汽车发布了Blue Core动力品牌,此后一系列发动机产品奖陆续推出。近日,长安汽车S10 TGDI发动机点火成功,这是一款功率达到118马力约88千瓦、扭矩达到180牛米的3缸汽油引擎。而在设计上这款引擎则是“借鉴”了福特最先进的EcoBoost引擎。对此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在这款发动机的设计之初所选用的对标发动机就是福特的1.0T三缸增压引擎。预计在下一次的国内大型车展上,长安汽车将进一步公布这款发动机的详细信息。另据长安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本次成都车展长安汽车将不会参展。

  对标福特1.0T ECOboost引擎

 

 

 

 

  目前在国内汽车厂商中只有长安的的三缸1.0增压直喷引擎得以成功,这款全新的引擎将以全新S名称作为其名称,作为长安的合资厂商福特的三缸的ECOBOOST引擎已早已被人们所熟知,而长安的新引擎在设计开发之处就以对标福特为由,虽然长安全新的的增压引擎在马力上不敌福特,但作为车辆持续动力的基础的扭矩输出比福特高出10牛米,这些数据都表明长安自主研发的引擎已具备与其他厂商竞争的实力。

  未来多款车型有望搭载3缸1.0T引擎

 

 

  长安目前的全新车型都已自燃吸气为主,虽然在新上市的逸动及2012款悦翔都已搭载长安全新的动力总成单元BLUE CORE系列引擎,但在涡轮增压的大环境下,小排量增压引擎已成为车辆动力的重要标志之一,长安全新的三缸直喷增压引擎在动力上已经有媲美1.8L自燃吸气引擎的实力,目前在已长安1.3L~1.6L引擎的车型预计都有可能搭载这款动力强劲且燃油经济性出色的三缸引擎。网通社 2012年8月28日北京报道

关注逸动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逸动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6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6.0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外观上摆脱了自主品牌模仿的惯例,1.6L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出色。
缺点:电子油门延滞时间较长,影响了部分驾驶乐趣。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长安逸动不论从外观造型上还是实际的操控感受上,都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区别于以往自主品牌车型带给我们的不良感官。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 ...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